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区巧用廉情“记录仪”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0-11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郭娜)近期,耀州区纪委监委为全区7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通过精准聚焦、动态管理、科学运用,及时、准确、完整地记录“探头”监督下的廉政廉情动态,让干部日常监督更加精准有力。

为全面、准确反映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该区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有关规定,制定下发了《耀州区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工作实施方案》,精准聚焦监督对象的基本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党风廉政民主测评、廉政考试成绩、重大事项报告、问题线索处置、开展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信息,科学设置廉政档案内容,做到内容全覆盖,形成廉情“记录仪”。同时,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更新,专柜存放,并确定一名专人管理。在信息采集环节,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专人进行指导,及时解答填报疑问,确保基本信息采集全面准确;在监督管理环节,按照“有事及时报,无事年终报”的原则,实行动态管理,干部有关事项发生或变动,一周内对其个人档案信息进行变更,特别将干部个人廉政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登记入档。实行卷宗和计算机双重管理,确定一台不连接互联网计算机录入电子档案,给廉政档案加上“双保险”,确保干部个人廉政信息管理规范安全、更新及时。另外,通过对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的动态跟踪管理,及早掌握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落实责任追究,通过提醒谈话、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使党员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并将廉政档案作为党员干部选拔任用、表彰奖励、考核评定、廉政审查、停职罢免的重要依据,促进干部主动接受监督、廉洁履职尽责。

新闻推荐

铜川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净化节日风气,铜川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1.原铜...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区巧用廉情“记录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