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杨山村走上脱贫致富路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2-08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宁摄影报道

走进大山深处——耀州区照金镇杨山村,记者瞧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场面很是暖心。天气转凉,但他们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受到影响,他们只想着为家人生活更好而更加努力。

杨山村作为铜川市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近年来,扎实推进“五个一”产业发展模式,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突出特色,长短结合。光伏电站建设带动66户贫困户;奶山羊羊养殖场与专业合作社合作运营;香菇大棚蔬菜基地建设带动贫困户3-5人就业;扶贫工厂酿酒厂酿造玉米高粱粮食酒,和12户贫困户签订玉米订购协议,并带动3至5户贫困户就业;建成种植示范园两个,种植花椒120亩,带动20户贫困户种植。改良嫁接180亩核桃,对1000亩核桃进行修剪,带动38户贫困户种植。全村特设公益岗位15人,护林员21人。在此,杨山村2017年9月成立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有龙头企业鑫祥种养殖有限公司1个,圣都核桃专业合作社1个,电子商务中心1个。

杨山村第一书记李晋说:“全村现有低保户11户30人,五保户4户5人,对2020年通过扶持无法脱贫的4户5人兜底特殊人群进行兜底保障。”在今后,杨山村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坚持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产业主导、建强基础、落实政策、精准帮扶”的工作思路,确保全村按计划顺利实现脱贫,让村民走向新生活。

杨山村奶山羊养殖托管基地产业扶贫项目

杨山村建设实施364.8千瓦村级光伏发电站辐射带动贫困户,预计每户增收每年3000元。

杨山村的奶山羊

杨山村新建香菇大棚30个

杨山村扶贫酿酒工厂,目前已出酒300斤。

新闻推荐

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侧记

本报记者董唯韦接待室、咨询室、情绪宣泄室、沙盘游戏室……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市一中(南校区)的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山村走上脱贫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