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耀州老人迷路印台 遇好心人齐力相助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7-02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葛格)6月26日,耀州区一位七旬老人出门卖杏,跑到印台区金锁关镇迷了路,幸好遇上热心市民报警求助,在民警的耐心帮助和护送下,老人顺利回到家中。

当日上午11时许,金锁关镇何家坊村村民见到一位迷路的陌生老人,问他从哪里来,老人含含糊糊也说不清,正逢天下大雨,好心的村民只好求助民警帮其找家。

接警后,印台公安分局金锁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到老人,耐心地询问他的具体情况,可老人也答不出来家住哪里。于是,民警通过“警务系统通”进行人像对比,发现老人家住耀州区,今年已经70多岁了。经了解,老人原本告诉家人自己出门卖杏,不知道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到了印台区金锁关镇,结果还迷了路。

随后,根据得到的地址,民警驱车60多公里将老人及时安全地送到其耀州区家中。

民警在此提醒群众:家中老人若身体不好或记忆力减退,尽量不要让其独自外出。若要外出,让老人随身携带写有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这样一旦老人走失,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新闻推荐

彬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铜考察学习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刘西林参加

本报讯(记者尤龙)6月30日,彬州市党政代表团到铜川市考察学习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参加有关活...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耀州老人迷路印台 遇好心人齐力相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