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照金:革命老区绘就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14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工厂建村头、岗位设门口。圣源小区社区工厂成立于2019年9月,位于照金镇圣源小区3号楼,分上下两层,面积1314.56平方米,由照金村集团和西安领尚服饰共同组建,主要以订单式加工为主。现有职工45人,其中贫困群众9人,自开业以来,累计培训贫困群众35人次,未来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图为10月12日拍摄的企业生产现场。本报记者 张创摄

本报记者 徐国玺 刘鑫

秋日的照金,天高云淡,景色宜人。在1933广场上,耀州区照金镇照金村村民闵永宏经营着一家旅游用品小店,主营自家手工编织的山桃核工艺品。他说:“这两个月,人慢慢也多了,疫情也控制住了,游客也多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在圣源小区社区工厂,36岁的张倩坐在缝纫机前仔细制衣。从这里步行3分钟就是她家。住上这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她只花费了1万元。如今,她还在家门口有了一份“体面”的工作。

……

近年来,照金依托红色旅游资源,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发展壮大特色产业。2019年,照金镇8个贫困村全部脱贫,群众生活越来越好,革命老区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生机。

生活有保障

昔日的照金,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产业分布不均,贫困程度深。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铜川苹果在中国好苹果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报讯(通讯员岳琳)近日,“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2020总决赛(中早熟苹果)在千阳举行。铜川苹果在本次参赛中取得2个金奖...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照金:革命老区绘就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