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感恩我的老师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生活中我们要感恩的人很多,比如我们的父母、老师……感恩父母把我们含辛茹苦地养大,感恩老师传授给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

那是一个冬天,那天早晨到了学校,我就感觉全身没有劲,不久就开始浑身发冷,头也疼了起来,越来越严重了,听课也听不进去。

上数学课时,我实在有些撑不住了,白老师发现我的异常。她走到我身边,伸手轻轻地按在我的额头上,担心地说:“怎么这么烫啊!一定是感冒了,你妈妈呢?”我低声说:“妈妈今天早上下乡了。”“她什么时候回来?”老师问。我有气无力地回答说:“下午吧。”老师关切地说:“那下课到我办公室来。”

下课到了老师办公室,老师拿出体温计甩了甩,让我解开上衣纽扣,她将体温计放到我的夹肢窝,示意我夹好,又给我倒了一杯水。

体温测试时间到了,我把体温计拿出来给了老师。老师端详了一下,大吃一惊说:“三十八度五?难怪这么烫。”我心里一下紧张起来了:这情况可真是不妙。我该怎么办才好呢?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妈妈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我无奈地看着老师,老师皱着眉头说:“你感冒这么严重,我领你去医院!”

老师拉着我看了医生又回到学校。路上,虽然冷风不时地吹来,我身上还是一阵冷一阵热,可我心里觉得暖呼呼的,不再害怕了。回到学校,老师又给我倒了水,看着我吃了药。安顿好了我,她用很响亮的声音说:“在老师这里吃饭吧,我给咱们去做饭!”

老师的话,让我忍不住流下眼泪来。白老师平时很爱我们,很少向我们发脾气,对我们总是面带微笑。她很和气,很温柔。班里的事她能想得很周到,处理得很公平。在我们眼里,她是老师,是班主任,是我们五十六个孩子的妈妈。那次期末考试,我没有让老师失望,各门考试成绩都很好。

自从上幼儿园到现在,我遇到了很多像白老师一样关心我的老师。人们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而我要大声说:老师还像妈妈,是温情、负责、慈爱的好妈妈!我要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我的老师,感恩我的老师!(指导教师:韦君丽)(宜君县城关二小六年级(1)班 徐义阳)

新闻推荐

省环保厅发布去年全省空气质量状况 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乔佳妮)1月12日,省环保厅发布了2017年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商洛市空气质量最好,咸阳市空气质量最差。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5.3%,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2017年,全省13个市(区)...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我的老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