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法律援助中心打造贫困户维权通道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7-20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琳 黄娟)今年以来,宜君县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贫困户权益保障方面的作用,切实加大法律援助力度,采取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拓宽法律援助服务网络等措施,切实维护贫困户合法权益。

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认真贯彻宜君县《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扩大法律援助受案范围,适度放宽法援经济困难标准,降低申请门槛,力求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拓宽法律援助服务网络。进一步发挥乡镇、村(居)法律援助工作站(点)作用,真正把法律援助送到百姓身边。发挥好“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专线电话的作用,实现法律援助热线服务零障碍、无死角。深化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积极入户向困难群众宣传法律援助知识,提升法律援助知识知晓率,使困难群体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贫困户法律援助服务水平。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法律援助帮扶体系,简化手续,为贫困户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

今年以来,宜君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来信来电咨询357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3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宜君县大艾产业蓬勃发展 种植户说:快速脱贫不成问题

以核桃、玉米产业闻名遐迩的宜君县,去年以来又一个产业———大艾种植得到迅速发展,短短一年时间,种植面积近万亩。种植户们...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父亲是个能行人2018-07-18 07:59
猜你喜欢:
诚信火了农家乐2018-07-13 07:35
评论:(宜君县法律援助中心打造贫困户维权通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