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所长帮“亲”记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7-20 08:38   https://www.yybnet.net/

7月9日,彭建国老人来到国网铜川市宜君供电公司偏桥供电所,恰好遇到正在值班的所长孙小强,老人跟他讲述了自己的诉求。

彭建国老人住在宜君县彭镇太安村,儿子在外奔波,老两口守着旧宅。因家里停电,老人只好步行2公里到供电所,请值班人员帮忙处理。孙小强看着老人眼熟便询问其是否之前来过,老人不禁感慨万千。

原来就在今年“五一”前,孙小强去管辖区巡视线路,到彭建国家走访排查时发现他家没电了,经核查,原来是因为欠费停电了。孙小强看到老人年事已高,加之正是大中午,就专程把他拉到营业厅缴费,然后又把他送回家。

“我上次留给您的电话号码呢,怎么不打电话呢,又自己过来了呢?”

“哎,人老了记性不好,上次留的电话也不知道弄到哪里去了,这不,又来麻烦你们了。”

“这是哪儿的话,我重新写一个给您,有问题就直接打电话过来,省的您大老远跑了!”

“太谢谢你们了!”

了解完情况后,孙小强和一块值班的工作人员准备好安全器具,便载着老人回家,帮老人查看故障。

15分钟后,两名工作人员到达老人家里,经现场排查发现,因近日雨水较多,老人家中线路绝缘层老化接地,引起家保跳闸。孙小强看到线路老化严重,便吩咐随行的工作人员去彭镇街道购买来20米下户线,为老人免费换线。

1个小时后,灯亮了,老人高兴地说:“太谢谢你们了,真不知道咋感谢你们啊!”孙小强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客气!以后只要您有用电方面的事情,只要打一个电话就行。”

说完,孙小强和工作人员又急忙奔向另外一个故障点。路上,工作人员问道:“所长,他是你亲戚吧,你咋对他那么好呢?”孙小强笑着说:“是亲戚,不过是没有血缘的亲戚。”(通讯员 任静)

新闻推荐

宜君县拓宽就近就地就业渠道

本报讯(记者段海洲)宜君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在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中不断探索实践。今年以来,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所长帮“亲”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