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宜君县重视校车安全管理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颖霞)去年以来,宜君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依据《陕西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市教育局《关于对全市校车安全管理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紧紧围绕重点,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严格监管,把校车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落到实处;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校车运行安全。发挥学校专业保安人员作用,配合交管部门,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保障学校门前交通顺畅和学生乘车安全;在校车运营管理中严格执行“定人、定车、定班次、定线路、定座、定时、定点、定价”的“八定原则”,切实保证专车专用;建立健全校车接送交接制度,实现校车运营管理“五个做到”,即:每天出车前,由司机对校车进行安全例检并填写安全行驶表,检查合格后方能上车驶离;每周不定时对校车驾驶情况进行抽查,及时消除隐患;每周召开一次安全例会,对驾驶员和随车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和职业道德培训;开学前和放假后对校车状况进行全面检查。

强化宣传教育,多方联动,将校车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采取多项措施,齐抓共管,加大对校车的管理力度。交警大队从车辆安全技术达标、驾驶员准驾资格取得等环节入手,进行了细致全面深入的检查,对校车实行“一车一档”精细化管理;加大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处罚力度。结合“五项整治”行动,对县城重点路段、时段,县交警大队及时调配警力部署,严厉查处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文明交通、安全交通宣传教育力度。组织民警送交通安全课进校园,进一步提高师生重视校车交通安全的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向学生家长宣传有关法规和校车管理规定,形成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宜君县检察院严厉打击刑事犯罪

本报讯(通讯员樊军民任得平)2018年12月27日,随着法官手中法槌的落下,由宜君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曹某等恶势力犯罪一案依...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重视校车安全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