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突出“四个抓手”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4-0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韦昊)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宜君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宜君县扫黑办坚持突出“四个抓手”,采取有力措施,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

抓实专项斗争学习宣讲活动制度化。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条块结合,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宣讲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周三夜校”、专题学习例会、镇村干部例会、村两委班子会、群众大会等紧密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讲活动。宜君县扫黑办坚持在各乡镇部门开会前、学习中、学习后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领会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性质、重点、目标任务,激发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基层群众、引导基层群众积极破除不良社会风气,凝聚社会共识。

抓准黑恶线索摸底排查常态化。坚持滚动式摸排与阶段性排查相结合,行业排查、系统排查与部门排查相结合,全面掌握本行业本系统本部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乱象问题,做到“查实有结果、查否有依据”。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摸排要求,紧盯十类重点打击的黑恶犯罪类型以及相对突出的地痞恶霸等涉黑涉恶问题,建立完善常态化黑恶线索摸排机制,相关部门统筹协作深入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滚动排查,有效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同时,通过推行民警包联派出所开展黑恶线索核查工作机制等强化黑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统筹解决“沙霸”“村霸”“矿霸”“行霸”和把持基层政权、建筑工地、交通运输、商贸集市、“套路贷”“校园贷”等社会乱象,进一步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抓牢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广泛化。聚焦扫黑除恶治乱,深化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宜君县扫黑办联合县委宣传部出台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通过在网上网下公布举报方式、设立举报信箱、出台宜君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橱窗、宣传栏,印发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铺开宣传攻势。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利用下乡扶贫、走访时进村入户宣传,把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延伸到最基层。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强化涉黑涉恶案例宣传力度,公开审判以曹某为首的涉恶犯罪组织这一重大战果,产生了很好的震慑效应。

抓强专项斗争运行保障规范化。宜君县委政法委牵头统筹抓落实,会同县委组织部从各成员单位抽调5名干部脱产到县扫黑除恶办工作,宜君县扫黑除恶办下设综合保障组、案件指导组、侦查打击组等三个工作组。宜君县财政先期核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经费60万元,为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宜君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宜君县扫黑除恶线索管理方案》,规范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接报、登记、核查、呈批、移交、督办等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建立了包括日常工作、宣传发动、线索举报奖励、线索排查管理交办、重大复杂案件会商工作机制、督导督办、成员单位权责清单、宣传信息报送和通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和指引,进一步促进专项斗争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制定化。

新闻推荐

独居男竟是凶案疑犯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袁小锋)一名50多岁的男子5年前来到村里后,深居简出,从不出村,也没有亲戚朋友前来看望。民警接群众反映后,深...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君县突出“四个抓手”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