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宜君县积极开展 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20-11-23 04:3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张靖明 文/图)近日,宜君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紧急部署、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冷链食品摸排工作,并对辖区内的从业人员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在检查冷链食品的时候,首先要查验它的索证、索票,看是否索取了对方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其次查验带有预包装的冷链食品,要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存储条件,确保在有效的保质期内,如果是带有进口的冷链食品的时候,我们要查验其相关的海关检验信息、消毒证明和核酸检验报告。如果满足两个条件,那么才能确保这是一个合格的进口冷链食品,才能让广大消费者放心食用。”有关人士说。

在冷链食品采样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用采样拭子在刀具、称台、肉类表面等处反复涂抹后放入病毒采样管,记录编号后将样本放入送检专用箱保存,采样完成后将送往市疾控中心进行专业检测。

宜君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涛告诉记者:“截止11月17日,我们已经对冷冻食品及外包装采样118次,对冷冻食品从业人员采样69人次。所采的冷冻食品及外包装、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县疫情指挥部要求,持续开展冷冻食品、冷链及市场环境的检测工作,坚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有序有效防控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新闻推荐

宜君县公安局在全省经典案列评选中获佳绩

本报讯(通讯员阮小勇)11月6日,全省“雷霆2020”严打“盗抢骗”攻坚战第二战役战果认定暨第二次打击“盗抢骗”犯罪指挥员实...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王君龙的美好生活2020-11-09 00:33
评论:(宜君县积极开展 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