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网剧《结爱》热播 被称国产版“鬼怪”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4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导演陈正道:中国的传统故事才是“宝库”

宣传剧照。

晨报讯 日前由宋茜和黄景瑜主演的奇幻爱情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简称《结爱》)正在腾讯视频热播。这一部讲述人类与外族相恋的奇幻爱情故事,被不少观众评论为和韩剧《鬼怪》很相似,对此,日前导演陈正道在接受包括晨报记者在内的媒体微信群访时表示,中国其实有更多类似人鬼恋的题材,只是韩剧制作得比较精良,相信假以时日,中国的故事一定被中国人拍得更好。

《结爱》主要讲述了平凡善良的报社实习生关皮皮邂逅神秘的外星来客贺兰静霆后,两个人纠缠几生几世、走过千年的奇幻爱情故事。该剧刚刚播出不久,在豆瓣的评分为7.4分,在国产网剧中算是不错的成绩。而该剧也被很多人评论是国产版“鬼怪”。

对此,陈正道认为,中国其实有很多类似人鬼恋的传统故事的取材,只是韩剧在玄幻、现代爱情和喜剧元素上结合得比较好,“这是我们的学习方向,但是中国有更多的传统故事的取材,这是一个宝库。”

导演陈正道是有不少代表作的电影导演,其执导的《催眠大师》《记忆大师》等片子的票房和口碑都比较好。即便是执导电视剧,陈正道也用电影的标准来要求摄影、灯光和造型等团队。陈正道透露,片场配置了两个独立的制作团队,采用双机拍摄的方式,为了能让导演把每一场戏都拍好,主角必须双组跑。但成片最终只剪成了25集,在国产剧中相对比较精致、紧凑,口碑上受到好评。

剧中,所有演员都是原声出演,这在台词呈现上受到热议,有人认为这和平时看的戏不太一样,陈正道回应说,原声演出是演员的义务,除非某些剧情需要,否则自己从未考虑用配音演员,“在电影圈,黄渤、廖凡都有自己特殊的咬字发音方式,宋茜把一个从傻白甜到有勇气争取爱情的女性演得很自然。黄景瑜的表演,包括讲话都是很平、节奏缓和,不会像别的偶像剧男主角一样,都觉得自己很帅、很受欢迎”。晨报记者 索苏静

新闻推荐

为何偏爱现实题材角色 殷桃:因人物有根

殷桃最近饰演了各种不同的角色殷桃极少出现在时尚剧或武侠玄幻剧中,许多观众认识她往往都是通过现实题材剧,如《温州一家人》《鸡毛飞上天》等,而她出演的目前正在热播的新作《爱情的边疆》同样是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剧《结爱》热播 被称国产版“鬼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