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为何偏爱现实题材角色 殷桃:因人物有根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5-13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殷桃最近饰演了各种不同的角色

殷桃极少出现在时尚剧或武侠玄幻剧中,许多观众认识她往往都是通过现实题材剧,如《温州一家人》《鸡毛飞上天》等,而她出演的目前正在热播的新作《爱情的边疆》同样是一部缘于生活的年代大剧。为何偏爱塑造现实题材角色?“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物都有根,你能找到他们的种子。”殷桃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回应。

“演技派就是40也能给你演18。”这是一位观众对殷桃于《爱情的边疆》中演技的评价。该剧中,殷桃展现了女主角文艺秋在时代大背景下从18岁至80岁的人生历程,不管是一开始的纯真少女感,还是晚年的暮色沧桑,殷桃几乎一气呵成,鲜有违和感。

她坦言其实一开始没够胆接这个角色,“因为要演到80岁对我来说挑战挺大”。但导演毛卫宁和编剧高满堂给了她诸多鼓励,此外,殷桃知道“女演员可能没有多少时间与机会来演这样的角色”,因此才有了现在的文艺秋。

殷桃偏爱塑造现实题材角色的另一个原因是“演起来足够过瘾”,她透露自己因总挑这样的角色,曾被周围的人说“有点刻板”。

“比如像《鸡毛飞上天》,其实当时大家都不太看好这部戏,但是我有时候这个方面,有点小自私,我觉得自己得先过瘾吧,就是我觉得我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有冲动,有意思,我就想去试试。”殷桃说。

接文艺秋这一角色也有部分缘于想“过把戏瘾”的冲动。她觉得自己在《鸡毛飞上天》中,塑造的老年骆玉珠状态不是很到位,因此希望挑战更难的《爱情的边疆》来促使自己成长与进步。

目前,《爱情的边疆》正在浙江卫视及各视频网站热播,编剧高满堂评价剧中的殷桃“确实又上了一层楼,无论是形体、声音、眼神,殷桃所展现的80岁老人的状态,都太棒了”。

(胡小丽)

新闻推荐

戚薇未带李承铉低调观看何炅黄磊话剧,路人镜头下的她又瘦又美

近日,戚薇主演的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大结局,剧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台词金句不少,很戳人心,而戚薇也凭借此剧圈粉无数。昨日晚,戚薇低调现身黄磊、何炅在北京举办的《暗恋桃花源》,被网友偶遇发现,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何偏爱现实题材角色 殷桃:因人物有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