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戏里是“虎妈”戏外的闫妮却截然不同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1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中考期间,湖南卫视在播的一部关注备考家庭的都市剧《少年派》悄然走红,播后3天就登上了黄金档收视第一名。昨日,王胜男的扮演者闫妮、林妙妙的扮演者赵今麦以及邓小琪的扮演者王玉雯接受新时报采访,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谈了对高考和教育的看法。

闫妮:不是“虎妈”就想女儿开心一点

闫妮这次饰演的角色叫王胜男,单从名字看,就是一个女强人的人设。刚播出前两集,闫妮就把一个强势“虎妈”的形象深深印在了观众的脑海里。女儿要住校,临别前,王胜男都不忘提醒女儿距离高考还有1008天;回到家里就开始废寝难安,关心女儿吃不好、睡不好;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等到女儿周末回来,结果一谈到学习问题三言两语就开怼。

闫妮本人表示自己跟王胜男截然不同,她坦言,自己出生于一个工人家庭,从小母亲对她寄予厚望,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干部,给了她很多的压力。等到自己当了母亲,闫妮便非常不希望女儿重复自己的路,“可能是因为我有一个女儿的原因,我想让我女儿开心一点,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对于人们常说的“穷养儿富养女”的说法,闫妮认为穷和富有,分经济方面也有精神方面,因为现在生活不愁吃也不愁穿,因此精神心理的需求可能更大,“我觉得我跟我女儿,我们俩精神上给予双方的都挺多的”。

回忆起女儿高考那会儿,她也跟“王胜男”一样紧张兮兮,“我也陪着她去高考,那年的高考作文,我还会想如果我写我应该怎么写呀,应该怎么构思”。闫妮和女儿的关系,彼此尊重更像是好朋友。她会告诉女儿虽然高考有一些很残酷的地方,但如果适应了环境之后考上大学,这个过程会很难忘。现在的女儿也进入了演艺圈,还跟她演过一部作品,不过女儿似乎不想再跟她演下一部,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对此闫妮也表示十分尊重。

赵今麦:人都不是一瞬间长大的

赵今麦此次也挑战自己出演了一个与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截然不同的形象。剧中,赵今麦饰演的林妙妙是个鬼马精灵但成绩堪忧的高一新生,因为父母找关系、花钱,再加上自己超常发挥才进入了重点高中。原以为终于摆脱了家庭的束缚,却发现这才仅仅是备战高考的开始。

林妙妙这个角色,有时候小聪明,有时候又小糊涂,还有时候会很疯,是剧中的“点睛之笔”。赵今麦说,林妙妙和自己最大的不同就是太活泼,“以至于我会觉得太有一点小魔头、小疯子的感觉。包括我姥姥在看这部剧的时候就说这小孩儿太闹了。所以,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包容她”。

8岁那年,赵今麦正在一个表演班学习,被老师推荐拍了一部剧,由此开始了演戏生涯。转眼,赵今麦已经读高二,正面临跟林妙妙一样的学习压力,她自爆拍戏时会带书进组,有时间就抓紧去学习,对于心仪的大学,她表示,“目前在考虑表演类的大学,但还没有想好”。从小就在演艺圈摸爬滚打,赵今麦似乎比同龄人更显成熟,说起成长话题也头头是道,拿其饰演的《流浪地球》中的韩朵朵和此次的林妙妙对比说事,“人都没有一瞬间长大的”。在她看来,成长必须经历一个过程,才会看见结果。

王玉雯:为梦想发光的日子最美好

剧中饰演林妙妙好闺蜜邓小琪的演员,看上去似乎有些眼熟,一查资料才发现,她是电影《大象席地而坐》的女主角王玉雯。1997年出生的她,目前在读大学,已经是“高考过来人”,但正因为是过来人,对高考更有发言权。

最让王玉雯感慨的是,在剧中又经历了一遍为梦想发光的日子。“邓小琪是艺考生,我也经历过艺考,所以特别有感触”,回忆起高考之前的那段日子,王玉雯说,“印象最深的是和大家一起上补习班,唱歌、跳舞、练习声乐,我当时很努力”。有人把高中当炼狱,也有人把高中当成长训练营,邓小琪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就会表现出很大的改变,“中后期是会变的,会成长很多,这也是每个高中生会经历的过程吧”。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电视剧《我的真朋友》启示生活、温暖人心 只有一家人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家

王莹房子只是一个建筑,只有一家人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家。近期,随着电视剧《我的真朋友》的播出,这个观念再次引发观众共鸣,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是时候说声再见了2019-06-09 14:12
评论:(戏里是“虎妈”戏外的闫妮却截然不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