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电视剧《我的真朋友》启示生活、温暖人心 只有一家人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家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6-0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王莹

房子只是一个建筑,只有一家人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家。近期,随着电视剧《我的真朋友》的播出,这个观念再次引发观众共鸣,在“爱是你,你是家”的温暖主题里,电视剧传递出积极的生活态度,尤其通过对年轻人生存状态的多元展现,让观众感悟到全新的生活启示。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房子,不仅仅是一个遮风避雨的住所,更是一个家的象征。住房,也因此成为很多中国家庭关注的重要生活话题。电视剧《我的真朋友》以房产中介为故事主线,向观众呈现了不同社会阶层对这一共同诉求的渴望与追索。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他们拥有完全不同的人生际遇,他们或贫穷或富裕,但他们,皆因房子相遇在爱与家房产中介,因房子产生种种情感互动。

从普通房产中介的故事出发,以平凡质朴的视角,观众看到了千万个家庭因为房子所生发出的人生故事和喜怒哀乐,也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这部剧的现实主义基调。

然而,不同的是,电视剧以房子为核心意象,但摒弃了以往因房子产生众多复杂关系纠葛的剧情设定,而是向观众传递出明亮温暖的生活理念。对此,贾轶群表示,她期待该剧能开启一种新的思维模式,如何去理解人与房子的关系,如何以更加自然从容的居住观去生活,都成为这部剧在价值塑造上的重要考量。

在这部剧中,几个年轻人来自不同的家庭,他们拥有截然不同的成长经历,面对职场、情感、社交等众多社会关系,也表现出不同的处理方式。但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对自己所认定目标的执着和坚守,这正是这部剧想传递给年轻人的积极人生态度。

的确,在《我的真朋友》里,不论是从职场菜鸟一路进阶的房产中介程真真,还是从叛逆少年一路成长、自主创业的邵芃橙,又或是对自我梦想始终坚持的室内设计师井然,观众看到了这一代年轻人对于生活的向往与热爱,也看到了他们面对生活中出现的众多难题时的那股韧劲与乐观。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样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让电视剧《我的真朋友》温暖、明亮。剧中一个个触动人心的故事,鼓舞着平凡中的你我,也激励着年轻人不断进步;既带给观众丰富的人生体验,也带给观众全新的生活启示。

新闻推荐

东西:影视作品促进原著文学推广

本报讯(记者莫俊)6月5日,《天上的恋人》新书分享暨签售会在广西大学图书馆举行,著名作家、编剧东西结合自己今年的影视剧小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我的真朋友》启示生活、温暖人心 只有一家人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