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灰姑娘只是童话里的灰姑娘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如果没有一个情感开放的心态,台剧《我们不能是朋友》大概会被视为“三观不正”。普通的都市白领惟惟本来即将与经济适用男皓一结婚,多金强势的王牌交易员克桓也与女友子媛相恋多年。当这两对情侣相遇之后,互相之间的关系却发生了破裂交叉,惟惟与克桓之间产生了爱情,在他们各自都有伴侣的情况之下。

惟惟与克桓之间的关系十分俗套,又是一个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当这个设定出现在东方的剧集里时,王子更加霸道强势、大男子主义,灰姑娘则唯唯诺诺,被动地抵抗着来自王子的物质和情感进攻,并最终妥协。当然,这个“妥协”还有另一个代名词,那就是“真爱”。

在《我们不能是朋友》中,惟惟通过与克桓的交往,也开始审视自己与经济适用男之间的关系。最终她发现,在这段感情中失去了自我,男友也并没有那么爱自己。剧集尚未结局,不知惟惟和克桓的情感最终如何,但从已经播出的剧情来看,这两个人已经走得越来越近。

其实关注这部剧,并不是因为它涉及到的伦理关系,即在已经有稳定情侣的状态下,要不要继续寻找更加合适的爱情。人在不同的生活境遇里,对情感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小说家双雪涛描写转型变革中的东北,身处其中的人们,在宏大且急速发展的时代浪潮面前多么渺小、仓惶,他们寻求安全感的一种方式也是发展多个情感伴侣,在冰冷的冬天借助人体温度来取暖。

独自在都市漂泊的惟惟离开皓一,走近克桓,便是在寻找一种更安全的安全感。那么克桓表白惟惟的动机是什么,是被灰姑娘的平凡打动吗?是因为可以获得更纯粹的爱情吗?尽管偶像剧里常常这样写,可我们都知道,这样的动机在现实生活中基本是不成立的。因为平凡等标签并不是爱情的加分项,爱情与经济条件没有必然关系。所以,很多观众喜欢《我们不能是朋友》,大概是因为它对爱情和安全感进行了深刻探讨。

新闻推荐

上线不久,《长安十二时辰》豆瓣评分便高达8.6分。美轮美奂的镜头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精致的服饰、道具等,都成为打动观众的亮点;剧中对历史的高度还原和贴近,

小喵:我没看过《长安十二时辰》的原著,因为演员阵容强大所以去看了,第一集就被“唐风古韵”的拍摄质感、传统文化的厚重分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灰姑娘只是童话里的灰姑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