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献礼剧《激荡》热播,主演李念回应“蘑菇头”上热搜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27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凭借《蜗居》中的“海藻”一角走进大众视野,李念从此与都市情感剧便有了不解之缘,在上半年爆款之作《都挺好》里,李念饰演了二儿媳朱丽,深入人心。而日前,由她主演的献礼大剧《激荡》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陆氏三兄妹在上海弄堂里共同成长,并拼搏于资本市场的人生故事。近日,李念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畅聊了创作幕后与感悟。

剧中,李念扮演的温泉,是弄堂里长大的上海女孩儿,漂亮聪明,快人快语,性情直率。“温泉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应该是她的个性,不怕生活磨难,积极上进并且用自己的正能量鼓励身边的朋友、爱人一起努力创造美好未来。”李念坦言,生活中的自己也是敢爱敢恨,“我比较二、直来直往。”

《激荡》带领观众穿越到20世纪90年代,所以剧中造型要符合当时潮流,一经开播,#李念蘑菇头#就登上了热搜,“我很喜欢我的蘑菇头,希望显得温泉这个角色有少女感,也在拍摄期间增肥不少,但是拍摄第一个月都是蘑菇头的前期造型,谁知道第二个月开始了后期家庭主妇的戏份,来不及减肥了,我就安慰自己:没事,温泉生了孩子,中年发福也是一种生活。”

李念表示,自己不挑角色,她觉得做演员什么都要尝试,但同时,她很在意搭档、对手和拍摄团队。对于近期中生代女演员的焦虑话题,她回应,“我没有女演员的年龄危机,我认为演员想要成功就没有捷径可走,就是努力。”

生活中,李念已为人妻为人母,在接戏的考量上,她坦言,随着阅历的增加,自己希望能够把一些角色演得更加深入更有内容。“像《都挺好》这样的戏,虽然是简单的生活剧,但其实寓意很深刻,它背后的一些深刻意义可以带给年轻的观众一些影响。《激荡》也是能在婚姻观、家庭观、事业观上给人启发。”

新闻推荐

行业剧高扬职业精神

不久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拉开序幕。在备受关注的86部推荐展播剧目中,不同题材类型、受众定位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献礼剧《激荡》热播,主演李念回应“蘑菇头”上热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