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柳叶眉回潮

来源:都市女报 2019-11-04 23:47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世彩

曾经,韩流席卷中国,韩式粗平眉也备受追捧;如今,柳叶眉回潮,我们开始找回属于自己的东方美。

“弯弯的眉毛,柔和了脸庞轮廓,搭配一抹绛色红唇,风情摇曳却不轻佻。”相对于平眉、流星眉等眉形,柳叶眉更为自然灵动,当然,也更有历史,与东方脸庞相得益彰。

回归东方美

最近,大批女明星们的杂志妆容,又纷纷画起了柳叶眉。回归了柳叶眉的东方女性们,究竟有没有更美?

一边是《小欢喜》里演技封神的陶虹,另一边是精灵附体的周迅,拍时尚杂志的时候,不约而同画起了柳叶眉,惊艳无数网友,因此登上微博热搜。

极细的眉形,加上陶虹标志性的深眼窝,眼波流转,温柔哀婉,充满古典味道的高级感。周迅的柳叶眉两头尖尖,又弯又长,悬在盈满泪水的杏仁眼上,仿佛一轮弯月照亮湖面。不仅是陶虹和周迅,越来越多女明星放弃一字粗眉,换上精致的柳叶眉,分分钟变高级。比如景甜,精致的五官本来可以驾驭各种眉形,不过相较而言,柳叶眉让她更为灵动。

顾名思义,柳叶眉整体如柳叶般细长,弧度似柳枝般柔缓,是非常具有古典美的一种眉形。对比其他类型的眉毛,能很明显地看出柳叶眉比标准眉细上几分,相较于平眉,多了一分灵气,相较于剑眉,多了一分温婉,相较于流星眉,多了一分妩媚。

画眉有讲究

修剪“柳叶眉”时,眉毛的下端到上眼皮的距离在0.5厘米到1厘米之间最为理想,这样的眉眼距会让眼睛看起来更为深邃有神,而且,对整个面部轮廓会起到调节作用。

在修眉时,对于眉眼距离偏大的女士,眉毛的下端不要刮得太狠,眉头开始点和眉尾结束点要在一个水平线上,才不会让眉毛显得不端正。

画柳叶眉时,要轻轻描眉,不要画成方形眉:太硬、太重的画法会让眉毛整条看起来假假的,用小笔触轻轻涂,然后用眉毛刷轻轻涂抹。眉尾不要拉太长,否则,看起来会没有精神,也不太自然。把眉笔从鼻孔沿对角线倾斜到眼睛,继续延伸到地方(通常是眉骨)就是眉尾的最佳位置。

最后要注意的是,要保持眉色的均匀,要画就画整条眉毛,不均匀色块会减损魅力。柳叶眉讲究眉头和眉尾基本上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所以画起来也是很有讲究的。

审美的积淀

韩式平眉是舶来品,柳叶眉则是“国产”。看似简单的一个眉形,其实蕴含着时代变迁,人们的审美与态度的改变。

从盛唐到明清,从民国到如今,无论哪个时代,柳叶眉都是绝色美人的象征,无数诗词、古画、影视剧,倾尽笔墨去描绘。唐朝民风开放,女子的眉形也很多样,蛾眉、远山眉、却月眉……最美的便是柳叶眉。在热播的影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中,人们也模仿唐妆:以胭脂为底、缀以花钿口脂,一弯柳叶眉是点睛之笔。

宋明时,人人爱画柳叶眉,比唐朝更纤细、更飘逸,完美衬出女性的柔美气质。尤其明代,妆容以清淡为主(类似今天我们所说的“裸妆”),柳叶眉被认为是点睛之笔,正如诗词中所写“柳眉桃脸不胜春,薄媚足精神。”

到了清朝,国势衰落,没了盛唐的富贵,也没了明代的优雅,流行起“低眉颦蹙”、“风露清愁”的忧伤之美。当时的仕女图,赏花或观书,眉宇间总是黯然神伤,“樱桃口,小柳腰肢斜倚春风半懒时,一种心情费消遣,缃编欲展又凝思。”

再到民国,不仅崇尚柳叶眉,画眉方法也离不开“柳”:采摘老而柔韧的柳枝,蘸取火柴烧成的灰烬,细细描出形状,眉尾还沾一点淡淡的绿痕。再加上波浪卷发和复古红唇,民国女士们的风韵变成了至今人们依旧在模仿的潮流。

新闻推荐

小人物镜鉴大时代

如何由小见大地用人际情感折射家国情怀,是文艺作品永恒而关键的课题。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叶眉回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