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军艺校草”杨洋出演《特战荣耀》 浴火青春淬炼一代“兵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4-12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浴火青春淬炼一代“兵王” 杨洋饰燕破岳

《特战荣耀》通过燕破岳来展现新兵的成长。

《特战荣耀》海报。

4月5日,由徐纪周执导,冯骥、徐纪周担任编剧,杨洋、李一桐、蒋璐霞领衔主演,孟阿赛、蒋龙、周牧茵、刘硕、郭洺宇主演,高鑫、吴健特邀出演的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特战荣耀》在东方卫视播出。

虽然由两位偶像面孔的男女主角担纲,但这却是一部久违的硬核军旅剧,只有战友情,没有爱情。从军旅剧角度,该剧也是一次进阶:杨洋演绎的不再是许三多式的逆袭传奇,而是实力强大的个体王者与铁血军规碰撞后的成长蜕变,正如开篇男主人公的独白所言,这是一个从“妖孽”归于“普通人”的故事。

没有爱情

只有战友情的军旅剧

《特战荣耀》讲述了燕破岳(杨洋饰)从一名单兵素质突出却与集体格格不入的“兵王”,在严酷环境与艰巨任务的锤打之下,逐渐融入群体,与知识型军官艾千雪(李一桐饰),特战队友郭笑笑(蒋璐霞饰)、萧云杰(孟阿赛饰)等并肩作战共同进步,最终成长为优秀武警特战队员的热血军旅故事。

同步发布的主海报中,剧中主演硬核亮相,无畏坚毅的眼神戏令人对剧集充满期待。饰演男主燕破岳的杨洋,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出演《红楼梦》《建党伟业》《你是我的荣耀》等影视作品。在该剧中,他回归军人本色,诠释外表硬朗身形板正的“兵王”燕破岳,在经历严酷训练和大事件洗礼后逐渐融入群体,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李一桐此次一改往日甜美风格,饰演飒爽高冷知识型军官艾千雪,曾在《半妖倾城》《射雕英雄传》《鹤唳华亭》等热门影视剧中有着不俗表现的她,此次的反差演绎为观众带来惊喜;有着一身好功夫的蒋璐霞,饰演爽朗英气的郭笑笑,曾凭借《红海行动》获得“最佳动作女演员奖”的她,演绎女性角色身上的坚韧与无畏。

“我们这部戏没有爱情,只有战友情,更多的是惺惺相惜。”徐纪周导演表示,《特战荣耀》有军事题材作品的共性,“军人的职责、他们对使命的坚守,这些都是共通的。”此外,《特战荣耀》将通过燕破岳这个人物的成长来生动展现部队新兵的热血磨砺和训练、演习、出勤任务等生活,“所有的故事,所有的感悟都是他这个人物的所思所想,他的触动,他的感受。”

《特战荣耀》

为杨洋量身打造

《特战荣耀》第一集,战友初见燕破岳就忍不住惊叹:“你看这小帅哥这小模样,不出意外,应该是给模特队准备的。”“军艺校草”杨洋能不能演好“特种兵”?不少观众有相同的疑问。但该剧播出几集后,很多观众给予肯定——“燕破岳的成长可以看作杨洋的一次进阶”。

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徐纪周导演透露,这部作品是为杨洋量身打造的,“在这部戏里头,我能看到他对军人、对热血的渴望。每个文艺兵的内心都有一个特种兵的梦,我觉得这个英雄梦一直在杨洋的心里头,我很高兴能帮他圆了这个梦”。

《特战荣耀》开篇长达10分钟的枪战戏让观众赞叹“很燃”“颇有电影大片既视感”。杨洋饰演的燕破岳跌落水中,画面闪回他入伍时的一幕幕,故事也由此展开:他逐渐融入群体,与战友并肩作战,最终成长为优秀武警特战队员。

徐纪周透露,当时是跟杨洋见面后才确定了做这个项目,“我之前看过他的戏,非常欣赏这个演员。他原来比较偶像的那些作品,我觉得是他人生另外一些层面的表达。”理着寸头、穿着作训服的杨洋,从形象上接近素质强硬、各方面都很突出的燕破岳这个角色。此外,开机前的一个月和拍摄期间的九个月,杨洋都接受了严格的特种兵训练。徐纪周介绍:“训练和拍摄是糅在一起,贯穿始终的。”

军人群像

树立新时代英雄榜样

作为当代军旅题材,该剧历时274天辗转多地拍摄。为了确保战斗动作的严谨专业,主要演员们在现役军人的指导下用心体验角色,刻苦练习实战动作,力求最大程度还原军人风貌。故事中,独立坚韧的新兵燕破岳作为90后青年积极投入到刻苦训练中,从炊事班到特战队,逐渐走出了自己的世界和阴影。

在一次次血与泪的较量中,他从“刺头兵王”成长为“团队尖兵”,揭示了当代军人的无畏青春和激昂热血。此外,剧集还通过多层次多角度描摹军人群像,表达他们对理想和自身价值的不懈追求,树立新时代英雄榜样,传播积极正向的价值观。

该剧强大的幕后班底也为打造精品军旅题材奠定坚实基础,独立张扬的少年与铁血军规相碰撞,展现着时代青年军人的家国梦想。导演徐纪周曾执导多部口碑佳作如《中国刑警》《打黑风暴》《永不磨灭的番号》等,其擅长尖锐极致的戏剧冲突、流畅紧凑的叙述节奏,赋予作品张扬热血的别样表达;著名军旅青年编剧冯骥参与创作,其编剧作品《红海行动》《解密》《火蓝刀锋》《深海利剑》《和平之舟》等备受观众喜爱,通过鲜活人物和剧情让观众感受礼赞英雄、呼唤血性正能量。

据北京青年报、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生逢灿烂的日子

主演:张嘉译姜武果静林车晓刘佩琦徐洁儿啜妮种丹妮1970年4月26日,北京胡同里郭家的老四出生了。三个哥哥对老四疼爱有加,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军艺校草”杨洋出演《特战荣耀》 浴火青春淬炼一代“兵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