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鲁胜集团小粉丝做成大品牌产品远销韩日美及欧洲等国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0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从一个村子里的粉条作坊发展成为产业规模日益壮大的食品龙头企业;从手工制作到基本实现机械化生产;从传统粗加工到机器大生产的高精尖转变……鲁胜集团三十余年来成果丰硕。作为一家以生产销售淀粉及淀粉制品为主的进出口公司,公司在秉承祖传技艺的基础上,引进国外领先技术设备,结合传统工艺,以红薯淀粉、绿豆淀粉为主要原料,精心加工而成各种粉条淀粉等系列产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及国内各大商场超市,深受广大中外消费者欢迎。

打造绿色食品

做大做强粉丝品牌

时间追溯到1979年的秋天,一座不起眼的粉坊在安丘市新安丘街道李家下埠村诞生,十几位粉坊工人全部是本村村民,他们农时忙活地里的庄稼,农闲时节就到粉坊里打工。那个时候可以说是村村有粉坊,仅西外环大桥以西汶河两岸就有十七八家粉坊。就是这样一个并不起眼的手工作坊,在厂长李云胜的带领下,靠着过硬的质量和不断创新,规模不断壮大,由最初的小作坊逐渐发展成为今天拥有山东鲁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丘华涛食品有限公司和鲁胜现代农业标准化种植园的产业集团,其产品绿色无公害被市场广泛认可,不仅在国内市场占领一席之地,还走出国门赚外汇,成为山东省食品龙头企业。

鲁胜粉丝具有丝条细匀、洁白明亮、富有韧性、久煮不糊、食用爽口等特点,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具有降低胆固醇、减肥之功效,属纯天然无公害绿色食品,并兼具有价格优、品种全等优势,成为家庭及酒店餐馆热烹冷拌的佳品,在粉丝销售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

制作粉丝的方法,基本以手工搓粉为主。为使加工过程现代化,提高生产效率,2015年,公司创新企业硬件设施,引进现代化烘干设备和冷冻等自动化设备。将生产流水线上制成的粉条,直接放入零下二十度的冷库进行冷冻,后进行解冻干燥,完成水分分离,最后再进行烘干。相比传统手工搓粉和晾晒,现代化生产工艺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具有高效率、更卫生的优势。同时,从淀粉入机到成品粉丝出机,全封闭、全自动化运行,整个生产过程不使用任何添加剂、防腐剂和食用色素,无污染、无公害,实现绿色、环保、安全、营养的目标。

在现代化、高效率的基础上,鲁胜公司还保留着手工制作车间,保留原始样貌的“粉坊”,即过去的粉条作坊。既为人们展现粉皮粉条的原始手工做法,又留存了一份记忆,可以回味那种远去了的粉皮粉条味道。并且,鲁胜集团的粉皮粉条手工制作技艺已成功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

以质量赢得口碑

靠信誉拓宽市场

在鲁胜公司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宗旨,在行业竞争中站稳了脚跟。

以优质的产品赢得客户的信任,以一流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因为质量有了保障,所以回头客不断,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产品国内外市场的占有率。早在2005年,鲁胜粉条就开始出口韩国,鲁胜集团是韩国多家食品公司的唯一供货商,且有两款产品始终占据韩国三分之二的市场。其中有一家公司十四年以来一直使用鲁胜集团的产品,该公司以鲁胜粉丝为原料生产即食产品,迎合了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顾客源源不断,鲁胜粉条的质量造就了这家公司产品的市场地位,韩国同类产品生产厂家发现了鲁胜粉条作为原料的重要性,因此经常有韩国客户主动找上门来寻求合作。在此基础上,公司不断进取,更加注重质量和新品开发,经过与科研院所合作,鲁胜集团已开发出几款方便即食粉丝,迎合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口味独到,即将投放市场。并且,开袋即食的湿粉产品正在研发中。积极拓展出口渠道,产品销往日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销量十分稳定。

与此同时,鲁胜公司又着眼国内市场,积极与一些大中城市的商超、连锁店联系,产品先后在省内外的各大商超上市,不仅畅销华北、华东市场,还迅速进军西北市场,市场前景广阔。

壮大企业实力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2年以来,公司开始创新管理企业,大力开展招商、引商工作,多方考察、市场论证,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走专业化、多元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2017年公司主导产品红薯粉条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并获得ISO22000管理体系认证,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公司始终以上市企业为标准实施严格管理,推行高效发展机制,不断加大精深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开发新产品,改进新工艺,提高核心竞争力,根据不同消费者的层次打造不同口味的产品,发展更多的花色品种。目前,公司已有圆粉、扁粉、机制粉条、豌豆粉条、绿豆粉条、紫薯、蕨根粉条等十几个品种,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更大限度地发挥品牌优势。随着科研投入的加大,鲁胜集团即食粉丝产品品种也会越来越丰富。

近年来,鲁胜公司先后荣获“改革开放30年中国食品行业优秀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被潍坊市人民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连续6年被评为“文明诚信民营企业”,被安丘市人民政府评为“文明单位”,产品被评为山东省食品十佳品牌,潍坊市农产品(粮油类)十大品牌,被安丘市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信得过的畅销产品,被评为潍坊市知名农产品品牌。

务实创新、砥砺前行。不断发展中的鲁胜集团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向国家级食品行业龙头企业阔步前行,鲁胜集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文/图本报记者王玉芳实习生于桐通讯员李江萍

新闻推荐

50岁的他跑完168公里越野

能挑战长距离越野跑,是诸多跑者的梦想。近日,50岁的徐建华在江南百英里越野大赛168公里组别顺利完赛,终于圆梦。和他...

安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胜集团小粉丝做成大品牌产品远销韩日美及欧洲等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