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丁翊龙受邀旁听省政协会议 作为群众代表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荐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16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1月15日讯(记者崔岩)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开幕。1月14日,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公布13位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群众代表名单。其中,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荐的丁翊龙入选。

据悉,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声连线”合作媒体推荐,省政协办公厅从积极参加“民声连线”活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的群众中,遴选出这13位群众代表。13名旁听群众代表中,既有大学生、农民代表,又有青年网络作家、普通职员代表,既有“老面孔”,又有初次旁听大会的“新手”。

作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荐的群众代表之一,丁翊龙今年将首次作为代表旁听政协会议。“我感觉特别荣幸,省两会是山东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能参加对我个人而言是巨大的激励。”

丁翊龙的故事曾感动过很多人。2019年3月23日,带着孩子来济南治病的唐绍龙在街边捡到一个含数万元现金的钱包,虽然面临儿子生病费用不够的巨大压力,还是立马将钱包还给了失主;而失主丁翊龙在得知唐先生一家的困境之后,毅然决定将自家仓库中价值几十万元的萝卜全部捐给孩子治病。丁翊龙和唐绍龙也因此被称为“情义萝卜兄弟”。

从唐绍龙的拾金不昧,到丁翊龙的慷慨相助,再到全社会的爱心涌动,充分说明了“情义”就是山东的文化灵魂,更是山东的文化品牌。

13名旁听群众代表名单

◎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莲

◎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温雪娜

◎昌乐县红河镇农学博士工作站站长张培

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王圈村村民王和新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会长孙建涛

◎山东优在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丁翊龙

◎济南优外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宋鹏翀

◎济南市车顺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林

◎自由职业者(山东省道德模范)隋刚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讲师史倩

滨州市青年网络作家赵堃

◎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刁志浩

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办事处干事许明虎

新闻推荐

山东国寿财险打造“预防链+安责险”昌乐模式 险企参与安全管理不再“雨过地皮湿”

□本报记者王爽本报通讯员崔广勋针对当前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等20多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昌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丁翊龙受邀旁听省政协会议 作为群众代表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