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文化惠民照亮幸福生活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行走在潍坊大地上,文化之光照耀着城乡的每一个角落:广场上,歌声激荡,舞步翩跹;社区里,各类文艺演出有声有色;农家文化大院中,公放电影成为乡村靓丽的风景,照亮了人们的夜生活……近年来,潍坊市不断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惠民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扎实到位,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本报记者刘晓杰文/图

市民才艺大赛秀出自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日前,伴随着百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首届潍坊市民才艺大赛在十笏园大舞台拉开了序幕。

歌舞《点赞新时代》,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礼赞;京剧《粉墨人生》,展现了国粹魅力;婀娜的《梦江南》旗袍秀表演,仿佛让人徜徉在江南水乡;《非洲鼓串烧歌舞》将当地土著热情灵动的韵律表现得淋漓尽致。助演团队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和选手们精彩的才艺表演,让活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有这么一个舞台可以展现自己的才艺,真是太好了。”市民张俊生喜欢京剧,听说有市民才艺大赛,便赶紧来报名参加。

“本届大赛不限才艺类别,不限表演形式,只要有才艺,只要有梦想,就能免费报名登上舞台。活动将持续至9月份。另外,每逢节假日期间,活动主办方还将开展系列主题展演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活动现场,原汁原味的唱腔,个性十足的造型,热火朝天的场景……乘着文化惠民的东风,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在炎炎夏日里近距离地为居民送上了精美的文化“大餐”。

文化惠民点亮百姓生活

文化如水,滋润万物悄然无声。

6月27日晚上7点,家住奎文区大虞街道北虞社区的姚莉早早就来到社区文化广场,静候着社区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新时代”庆七一文艺晚会的开演。

舞蹈《走进新时代》拉开了这次晚会的序幕,艺术团精心编排的歌舞、戏曲、杂技等20个节目相继亮相,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同时,社区还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活动。

“我们想通过自己的歌舞表达对党的热爱,唱出激情,舞出干劲,用红色的革命主旋律,为整个社区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社区演员们对记者说。

精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城乡居民尽享文化之美。

“这次活动以我们昌邑市市民广场为主阵地,由潍坊市7个民间文艺团体向市民展演精彩的节目,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让老百姓共享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日前,第二届昌邑市民文化节“好戏连连看”全市民营文艺团体展演活动在昌邑市文化广场激情开演,为老百姓送去了欢歌笑语。

红色电影映照乡村夜晚

日前,电影放映“惠民工程”准时走进安丘青云山广场。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把红色抗战电影送到了居民身边,让居民们重温当年观看露天电影和红色经典电影时的感动。

活动现场,放映人员娴熟地拉好幕布、调试好放映设备,提前播放优美的音乐吸引居民前来观影。大家早早吃过晚饭,相约一起来观影。

“通过红色电影的播放,让中国人民的抗战精神感染普通群众,艰苦奋斗的正能量得到传播,并以此活动丰富我们老百姓的夜晚文化生活。”退休教师陈荣生说。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是国家组织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工程,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电影下乡活动,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影进社区进一步推进了潍坊市惠民电影公益放映工程的有效开展,选择性地播放电影题材引导和教育群众爱国、爱家,共建和谐家园,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文化氛围。

目前,全市放映单位340余支放映队深入农村(社区)积极开展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自今年4月中旬至6月底累计放映23300场,占全市年计划放映73596场的31.6%。电影在全市3700余个行政村(社区)放映,占全市6133个行政村(社区)的60%。

各类文化活动的开展,使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受到了文化的熏陶和感染,让他们成为了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和推动者,文化惠民结出累累硕果。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勤耕耘 实干担当谱新篇

□本报记者孙孔嘉通讯员姜言邦王旭峰今年以来,昌邑市奎聚街道中心学校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以党建...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惠民照亮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