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高密市醴泉街道实施全域整治 生态宜居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都镇强宋学宝

本报通讯员王喜进王翔

“广大居民朋友们,我们在改造施工过程中可能会给你们造成一定不便,还请居民朋友谅解和配合。”4月16日,高密市醴泉街道康庄大街沿街居民收到了一封“暖意十足”的信。这封由醴泉街道办事处发给康庄大街沿街居民的信中提到,今年将对康庄大街进行排水主干道建设、党建公园建设和柳河公园改造、门市房门口容貌改造等提升工程。

康庄大街的改造,是醴泉街道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醴泉街道统筹领导干部、社区干部、包村(居)干部、村(居)“两委”干部、包村联户部门和第一书记力量,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协调调度,现场督促整改,实现了生态宜居和群众满意双提升。

醴泉街道聚焦进出村道路、村内主次街路、沟底湾塘、房前屋后、村庄周边等重点区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集中机械,逐条街路、逐条胡同、逐条沟渠、逐个湾塘拉网过筛。“我们清理砖石瓦块等存量垃圾6983车,清除小广告1158条,清理小菜园5311个,拆除乱搭乱建、废弃房屋、断壁残垣814处,治理湾塘175个,改造村(居)委厕所73处。康庄、蔡站两个农村小城镇同步推进,铺设雨污管网、弱电下地各2400米,补植绿化5700株。协调综合行政执法、机关志愿者,清理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挂、乱植乱种“四乱”问题523个。”高密市醴泉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梅说。

与此同时,高密市醴泉街道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圈占土地、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问题。该街道压紧压实社区属地管理责任,村(居)第一责任,国土资源部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城建等部门监管责任,常态巡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三查”并举,建立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标准时限“三张清单”。该街道舆论宣传、党员带头、干部包户联动并进,引导群众自行拆除违建。截至目前,拆除违法占地39宗、违法建设389处。

据李梅介绍,他们多方筹资500万元,用于奖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干部对标找差距,提标创一流。在抓好环卫工作基础上,聚力村庄绿化和集体增收“双挂钩”,利用村内外空闲地,栽植各类绿化苗木41万株。“实施高蔡路、跃进路等4条农村公路全域治理,形成了贯穿城乡的35公里生态景观长廊。争取上级政策,启动29个村庄、46公里的‘四好农村路’建设,验收合格后每村发放3万元—5万元外墙粉刷奖补资金。”

此外,高密市醴泉街道倡树“以结果为导向、凭实绩论英雄、靠实干用干部”的选人用人标准。落实书记办公会成员包靠社区,其他副科级干部、社区干部、包村(居)干部全员下沉责任制。他们督促村(居)破难点、改丑点、创亮点,上下齐心、同频共振,打造了蔡站、城西等一批示范社区,北志屯、双头村等一批典型村庄。该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逐村(居)检查验收,专找丑点、专查脏点。对行动迟缓、排名靠后的村(居)党组织书记通报批评、约谈问责,形成了比着干、赛着干的干事环境。

新闻推荐

拼了这条命也要把黑恶扫干净

■扫黑战将戴魁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负责人连续奋战18个月,行程3万多公里,打掉东营建市以来...

高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密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密市醴泉街道实施全域整治 生态宜居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