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在潍坊成功放飞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4-19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潘来奎)4月15日上午,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在浮烟山国际风筝放飞场成功放飞!近万名嘉宾齐聚浮烟山国际风筝放飞场,共同见证这一世界纪录的诞生!

万人见证

当天,在专业放飞团队的齐心协力下,这只面积超2600平方米,重达1000余斤的巨型风筝成功放飞,在场嘉宾无不齐声欢呼,惊叹不已。扛旗世界纪录认证师亲到现场认证核实,宣布本次中国结风筝为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并颁发“世界最大中国结造型风筝”证书及奖牌。

潍坊作为世界风筝之都,风筝早已成为潍坊的城市名片,风筝文化更是潍坊文化艺术的灿烂瑰宝。此次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纪录的诞生,将把鸢都风筝文化推向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面积惊人

这只风筝的造型为一个巨大的“中国结”,风筝主体宽51米,高51米,面积突破2600平方米,相当于2个标准游泳池的大小,接近7个篮球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中国结”风筝。据工作人员介绍,风筝放飞后产生的拉力足以将一辆轻型卡车带上天。

重达1000余斤

据介绍,这只大风筝飞上天后,在风力的作用下,重量高达1000余斤,且需要在3级以上风力下才能放飞。对于这只“重量级”风筝,单凭一个人就想拉住引线是完全不可能的,必须要十来个人合力才能牵住引线避免“脱缰”。

选材讲究

这只巨型风筝,整只风筝没有骨架,完全由布料和线缝制而成,所以在选材上尤其讲究。整只风筝采用进口尼龙布料缝制,这种布坚固、耐磨损且不易撕裂,缝制的线也是采用韧性十足的优质大力马线。为制作这只巨型风筝,耗费的布料长达15600米、线长达30000米,可以说是不惜成本,只求品质。

耗时整整16天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制作这只世界上最大的风筝需要的工序不仅与普通风筝不一样,所付出的时间更是普通风筝的数倍。为制作这只风筝,从选材、缝制、穿线,整个团队耗费了整整16天,才制成这只庞大的风筝。

新闻推荐

创新引领潍坊风筝翱翔蓝天

▲风筝放飞大赛放飞现场▲风筝艺人张效东和他扎制的“古龙”风筝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在潍坊成功放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