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寒亭区国税局开展“税法文具盒”活动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4-18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寒亭区国税局税法学堂兼职教师和青年志愿者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走进寒亭高里街道牟家院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次特别的“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此次活动创新采取了“税法+公益”的形式,组织税法学堂兼职教师和志愿者走进偏远农村的学校,将爱心文具和税法知识一起带给孩子们。

课堂上,寒亭区国税局干部结合小学生的认知习惯和接受心理,通过PPT和生动的讲解,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税收的基本含义、税收形式的历史变迁,并结合学生们刚刚学过的数学知识,为他们讲解税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这种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税收知识大门。

青少年学生学习的最好方式是反复强化记忆,将税法知识印在他们平时常用的文具上,无疑简单且有效。文件袋、铅笔盒等爱心文具上,都精心印制了税收宣传漫画,既实用又有趣。

“税法文具盒”活动拉开了寒亭区国税局第27个税收宣传月的帷幕。下一步,寒亭区国税局还将在“青少年税法学堂”的推动下不断创新,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参与到税法教育学习活动中,扩大税法普及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提升青少年的税收法治意识和税收法律素质。(王伟明张弘)

新闻推荐

“外卖小哥”送餐路上莫违章

如今,订外卖已经成为潍坊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路上也时常可见“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但在提供便捷快速外卖服务的同时,一些“外卖小哥”频繁接打电话、低头查看手机,为抢时间闯红灯、逆行...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亭区国税局开展“税法文具盒”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