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损坏树木花草城管开出罚单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4 09:11   https://www.yybnet.net/

8月下旬,市城管执法支队接到12345投诉单,称北海路某小区门前有几棵银杏树被砍伐,绿化带也被破坏。执法人员经现场调查,确认是该小区开发商未经批准擅自砍伐银杏树4棵,铲除部分模纹绿植。

该小区开发商的行为违反了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未经批准擅自损坏树木花草。依据《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三)项及潍坊市城管执法自由裁量标准,市城管执法部门决定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目前,该开发商已缴纳罚款,被毁绿地恢复完毕。

城市绿化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城管部门呼吁,市民应自觉提高爱绿、护绿意识,一起努力共建美丽生态家园。

记者赵春晖通讯员曹丽

潍坊市首次发现

广翅蜡蝉若虫

近日,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市人民广场进行日常管理作业时,意外发现了一种身长1厘米左右、似“白裙舞者”的小虫子。这种小虫子通体洁白,尾部若粉絮,状如婚纱,静止时,裙摆就像一朵花,静静地开在植物的枝条上。

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穿婚纱”的小虫其实是一种广翅蜡蝉的若虫,广翅蜡蝉属园林植物害虫,以吸食植物的汁液为生,若虫长大后会变成小飞蛾,产卵于当年生枝条内,影响枝条生长,重者产卵部以上枯死,削弱树势。广翅蜡蝉在我国主要分布于陕西、河南、江苏、浙江等地,在潍坊市还是首次发现,目前仅在市人民广场发现少量若虫。下一步,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将组织各级园林部门对该虫做重点监测,根据虫害发生情况及时组织各级园林部门进行防治。

另外,最近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对城区园林植物病虫害进行了抽样调查,结合对各县市的虫情调研情况,发现潍坊市部分道路、景区及单位、小区内樱花、紫叶李、法桐等园林树木上有美国白蛾第三代幼虫危害。

为此,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向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园林部门发放了加强美国白蛾防控的紧急通知,部署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同时,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对城区绿地进行细致排查监控,做到早发现、早防治。此外,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一旦发生疫情,确保机械、物资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潍坊市加速构建海洋产业国际化发展格局

9月13日,第二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开幕。博览会通过集中展示涉海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更高层次推...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损坏树木花草城管开出罚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