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微电影《因为你》举行开机仪式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15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王明才)4月13日,由中共奎文区委宣传部和潍坊泰山1532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微电影《因为你》开机仪式在1532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光明,奎文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梁,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建明,廿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文山等出席活动。

微电影《因为你》剧本由潍坊晚报副总编辑马道远创作,山东影视集团知名导演张荣生改编并执导。该片从1532文化产业园区日常接待中的一个小故事入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追求自由解放以及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坚强不屈的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

该片以百年前西方列强在潍县开办廿里堡火车站、烤烟厂为叙事背景,以潍县早期共产党员在大英烟厂毓华小学、毓华师范讲习所的革命活动为肇始,讲述了廿里堡烤烟厂历经英美日帝国主义侵占、国民党统治、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史时期的发展变迁,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引领作用。

百年潍烟,风雨沧桑。百年前廿里堡烤烟厂的烟叶复烤加工,不仅催生了廿里堡地方经济的繁荣,也孕育了“红色”革命的火种。该片致力于发掘廿里堡烤烟厂的“红色”历史文化,对于总结提炼廿里堡区域的文化资源和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张荣生导演在开机仪式现场表示,很荣幸请到了一批实力派制片人和演员,他们将不负众望,努力将影片打造成一部思想内涵丰富、教育意义深远的优秀影片,成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国际和平城市潍坊献礼的精品力作。

新闻推荐

倾听企业心声服务企业发展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杰)企业生产车间里,机器飞转、工人忙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车辆往来,焊花四溅……4月...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趣说“五脊六兽”2021-04-15 08:30
评论:(微电影《因为你》举行开机仪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