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赏樱何处停车 可进“市府大院” 工作日、节假日规定时段免费开放,市民感觉很贴心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2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人民广场附近的樱花绽放,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赏樱。3月28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人民广场对面的潍坊市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院里的停车场免费向市民开放。记者看到,往年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不见了,市民纷纷对这一便民举措点赞。

□文/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张驰

根据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停车

3月28日,市人民广场樱花树下人声鼎沸,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来赏樱,还有不少短视频从业者在录制。

每年3月底,市人民广场上盛开的樱花已成为一张亮丽名片,吸引了全市各地和部分外地游客前来赏樱游玩。由于樱花的盛开期比较短,赏樱的游客比较集中,往年不少市民前来赏樱时,没地方停车,会直接把车停放在路旁,既影响了市容秩序,又影响了赏樱的好心情。不过,今年广场前的道路秩序井然,不再见车辆乱停乱放。

记者发现,在潍坊市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大院门口,摆着一块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为方便市民休闲赏花,市委市政府院内停车场工作日19:00-22:00,节假日8:00-22:00,免费向市民开放。车辆有序停放,展现鸢都风采。”

市民只需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入内有序停车,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为广大前来赏樱的市民提供了便利。

缓解了赏樱期间停车难问题

这一便民举措自3月26日晚推出后,立即引来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和支持。来自青州的市民刘女士表示,她从网上看到了市人民广场樱花盛开,特意选择周末和家人一起前来游玩,到了这里后,被交警引导着将车停进了“市府大院”,感觉非常便民贴心。“尤其对我们这些不太熟悉道路的外地市民来说,真的太方便了。”刘女士说。

家住潍城区上城国际小区的冯女士说,前几年来赏樱,每次停车都得花费近半小时,还得再走一大段路。但今年停车挺顺利,出门就能看到樱花,感觉非常贴心,“不光是周末可以免费过来停,工作日晚上也可以过来停车,市委市政府考虑得特别周全仔细,真的用心了。”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印象中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院内停车场今年是第一次免费在赏樱季对外开放,感觉到了政府对广大市民的关爱。“这肯定会增加停车场管理方面的工作量,但今年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这种主动对民负责、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太让人赞赏了。”奎文区盛世华府小区居民刘先生说,这个小小的便民举措拉近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距离。

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赏樱环境,也为了维持赏樱季期间正常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对市人民广场周边进行交通设施提升,加装了机非隔离设施,确保非机动车有序安全通行。此外,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赏樱计划,建议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绿色出行,错峰前往赏樱,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的安排,文明有序停车,规范秩序赏花。

新闻推荐

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处置公告

山东传洋金属磨料有限公司山东小鸭集团热水器有限公司济南英特制冷有限公司山东康弘机械有限公司债权情况(元)本金余额40,0...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牛年做牛人2021-03-17 03:32
猜你喜欢:
最是春风怡人醉2021-03-12 09:16
评论:(赏樱何处停车 可进“市府大院” 工作日、节假日规定时段免费开放,市民感觉很贴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