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成立高智尔球运动协会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2-1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揭牌成立。本报记者张驰摄高智尔球。(资料图片)有助于全民健身和社会体育发展,打造中国高智尔球发展高地

12月12日,潍坊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市老年大学召开,会议选举袁赵乙匀任协会第一届会长。据悉,潍坊市已成功举办首届国际高智尔球邀请赛,并举办了“2017全省老干部高智尔球培训班”,高智尔球运动在潍坊市发展如火如荼。协会的成立将对潍坊市全民健身和社会体育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将确立潍坊市在全国高智尔球发展中心的地位,让潍坊成为中国高智尔球发展的高地。

首批个人会员226人

12日上午,来自全市的近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随着揭牌仪式的举行,潍坊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成立。据悉,潍坊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是由山东睿智康高智尔球培训中心、潍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寿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以及袁赵乙匀、曹天河、刘巧玲、付文娟等人共同发起。

会议投票选举袁赵乙匀任协会第一届会长,同时选举产生3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和1名监事。协会采取理事会管理模式,管理机构下设综合管理部、秘书处、财务部、宣传部等多个职能部门。会员代表大会每4年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任期4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潍坊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章程》《会费标准》《会费管理办法》《选举办法》及《会员管理办法》。据了解,年龄在18周岁-70周岁的个人均可申请加入协会。协会征集了首批会员,并进行严格审核登记,目前已发展单位会员3个,个人会员226人。

该协会是在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下和市体育局的业务指导下,由潍坊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高智尔球运动的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从事高智尔球培训、推广、交流并具有一定影响的人士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高智尔球运动参与性强,在潍坊市发展如火如荼

“高智尔球是智谋结合的一种动静相争的对抗性球类运动,不需要专门的球场,易普及、安全性高、男女老少皆宜,所以十分适合推广,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袁赵乙匀说,高智尔球运动具有包容性、广泛性,深受群众喜爱,具有广泛的参与性。

2012年底,高智尔球运动进入中国,在北京、上海、福建等地迅速发展,山东省济南、烟台、淄博等地也相继成立了几十支高智尔球队伍。2016年9月,潍坊市在齐鲁酒地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高智尔球邀请赛,来自世界各地的64支队伍、1000余人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高智尔球在潍坊市及全省推广发展的基础,得到世界各地高智尔球爱好者的一致好评,被世界wiser运动委员会充分肯定。

2017年6月,潍坊市与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协会成功举办了“2017全省老干部高智尔球培训班”;2017年9月—11月,潍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寿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单位多次组织高智尔球培训及比赛,高智尔球运动在潍坊市发展得如火如荼。“成立潍坊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不仅符合全体市民的文娱需求,对潍坊的社会体育发展也有积极作用。”袁赵乙匀说。将在峡山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高智尔球场地

袁赵乙匀介绍,下一步,潍坊市将在峡山区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高智尔球场地,这将进一步促进高智尔球运动在潍坊市的发展,确立潍坊作为全国高智尔球发展中心的地位,而且能迅速确立高智尔球发展标准,进而让潍坊成为中国高智尔球发展的高地。据悉,2018年4月和9月,全省老干部高智尔球培训班和第二届国际高智尔球邀请赛将分别在峡山区举行。

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培训指导科科长辛国栋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希望在新起点下,潍坊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增强高智尔球运动在潍坊、在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推广,积极为山东省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山东省小球管理中心主任修振涛也说,潍坊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作为社会组织的一个重要部分,不仅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要逐步承担政府职能转变后分离出来的一些工作职能,如对各企事业单位、离退休老干部等群体高智尔球赛事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对高智尔球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的培训等工作,以潍坊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为平台,推进潍坊市文化和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本报记者陈静静

相关链接

高智尔球智谋结合没有年龄身材限制

高智尔球又称Wiser球,含有智慧球的意思。它是一种智谋结合的动静相争的对抗性球类运动,原是古代宫廷君王、大臣们益智、健身的贵族运动。现在已经发展演化成一项国际性现代运动项目,2013年在美国成立了世界高智尔球运动委员会。

高智尔球没有老少年龄、高矮身材、男女性别的限制,也不需要专门场地,任何场地均能使用,不需花费太多资金,而且非常安全。它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的谋略和战术,从智力思维训练方面来说,有如下棋布阵,从身体的锻炼体力增长方面来说,更是一个完美自然的高级球类运动。据介绍,这项运动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强身健体,活跃精神,开发脑力聪慧,团结友爱,增强免疫力,迟缓体能衰竭,有助于提升老中青少年道德品质。

高智尔球比赛有严格的规则和计分标准,同时,这项运动十分注重社交礼仪,讲究布局、拦击、诱敌、围捕、营救等多种技巧和谋略。目前,美国、加拿大、泰国、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地纷纷组织球队踊跃活动。

新闻推荐

2017年12月11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序号区域名称SO2浓度(ug/m3)NO2浓度(ug/m3)PM10浓度(ug/m3)PM2.5浓度(ug/m3)1奎文区293484302潍城区434798423坊子区264489314寒亭区3045100455寿光市344168406昌邑市333373347诸城市233670268高...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成立高智尔球运动协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