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省派潍坊省发改委工作组 一家企业访四次 派上专人解难题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齐静

“对你们申请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情况,我们专门作了了解,目前正处于从A库到B库的自动审核阶段,进入B库后会有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然后再进入C库……”3月18日上午9点,潍坊综合保税区山东圣和塑胶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省派潍坊省发改委工作组组长王海明翻着笔记本,逐条就上次座谈时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

圣和塑胶是一家高档薄膜研发与生产企业,目前亟须扩大生产规模,但遇到资金瓶颈。“我们从去年就开始准备申请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由于不熟悉流程,进展比较慢。工作组来了后,给我们作参谋出主意,帮我们对接有关单位,为申报按下了‘快进键’。”圣和塑胶财务总监翟新荣说。

3月5日,由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王海明任组长的省派潍坊省发改委工作组,来到潍坊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启动“四进”工作。工作组统筹兼顾“四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题。

3月18日下午,带着“成功入选山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的好消息,工作组第四次来到“四进”对口服务企业——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又一次召开座谈会。入选后,华滋公司为防控疫情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可以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同时还可以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

疫情发生后,以生产圆刀模切机为主的华滋公司,“跨界”研制出高速口罩一体机,但研制口罩机的大量投入,让企业承受着资金压力。工作组“进企业”后发现,华滋公司完全符合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要求,可以享受一定税收优惠,便马上指导企业填报申报材料,并派专人紧盯推进,最终等来了好消息。

座谈结束后,工作组走进华滋公司口罩机生产车间。“上次来的时候只有三四台机器在生产,现在两排十几台机器把车间填得满满当当,说明产品订单量上来了,销售渠道完全打通了。”工作组成员徐宝莲说。

为给企业打通销路,当得知省防疫物资定点生产企业莱州利康卫生材料厂急需口罩机,工作组马上将华滋公司新研制的口罩机推荐给利康,并亲自陪同利康负责人李召春到华滋公司洽谈。看过口罩机后,利康负责人非常满意,当场与华滋公司签约,第二天就支付了订金。

“工作组来的时间不长,但已多次到企业对接指导,给我们帮了大忙。”华滋公司董事长宋光辉说。

不仅服务好“四进”对口单位,只要有利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事情,工作组也积极参与协调。3月19日上午9点,工作组来到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同行的还有一群“特殊的战友”——前年就派出的省民企服务队潍坊二队。“我们正好在一个楼上办公,知道工作组过来后,就邀请他们到我们的帮包企业座谈调研。”潍坊二队队长刘军涛说。

在天瑞重工生产车间,工作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的磁悬浮鼓风机等系列产品。“磁悬浮鼓风机能够节能30%—40%,噪音也由120分贝降到了80分贝以下,但价格比传统鼓风机高一些,所以既要鼓励更多企业使用磁悬浮鼓风机,又要给他们一定的节能减排补贴。”等不及回到会议室,天瑞重工董事长李永胜向工作组提出了希望协调解决的问题。王海明马上表示,工作组会尽快对接省能源局,把有关问题反映一下,“既然是我们发改系统负责的工作,我们责无旁贷。”

3月19日11点半,刚走出天瑞重工办公楼,王海明又接到了位于寿光的山东启然海水淡化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打来的电话。“上次沟通的享受优惠电价事宜,他们已经把有关材料全部整理好,想让我们过去看看。”王海明告诉记者,工作组下午开完临时党支部会议后,就会赶往寿光,又将投入到新一轮的紧张工作中。

新闻推荐

潍坊市区两大车站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

本报讯3月15日,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获悉,在区内线路和省内线路恢复运行的基础上,近日两车站已陆...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派潍坊省发改委工作组 一家企业访四次 派上专人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