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一家民营企业的“公益账簿”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3-19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希明

山东新龙集团位于寿光市田柳镇,职工一千多人,年轻职工居多。此前,由于乡镇条件相对差,职工纷纷把孩子送到寿光城区上幼儿园。为解决职工后顾之忧,2018年,新龙集团建园申请获得审批通过后,立即开始选址、规划、施工、装修,历经200多天,一座现代化、高标准的幼儿园开园迎新,当年入园孩子达到200多人。

建设幼儿园,是新龙公益路上的一个缩影,走在新龙集团各厂区,看到的是职工幸福的笑容,不让“任何一名职工因病致贫”是公司的郑重承诺。

2019年是新龙助困基金成立13周年,13年来,助困基金累计收到捐款100多万元,共为13名因病致困职工发放救助金60多万元。助困基金受助者牟俊杰动情地告诉记者:“我孩子2015年时查出重病,前前后后治病花光了积蓄,集团领导得知情况后,先后送来救助金1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现在孩子康复,我能安心工作了,家庭也有稳定收入了。”

对职工如同亲人,对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新龙集团亦感同身受,最有代表性的当属“助孤基金”。

“我爸爸妈妈很早去世了,和奶奶相依为命,是新龙集团帮助了我,让我继续接受教育,走进了大学校门!”寿光市孙家集街道的杨炳杰这样说。早在2007年,新龙集团就投入2000万元,联合寿光慈善总会率先设立“寿光慈善总会新龙助孤基金”,孤儿们从幼儿园到大学的费用,全由新龙集团承担,十多年来,寿光近700名孤儿受到这项基金的资助,4名孤儿考取了研究生。2018年,新龙集团又设立“孤儿成长基金”,即从小学到学业结束,每月给孤儿存入100元,作为学业结束后自行创业的启动资金。“新龙助孤基金”被省民政厅评为“山东省慈善总会最具影响力项目”,公司董事长李法曾被授予“潍坊慈善家”荣誉称号。

2011年,在寿光恢复重建千年古刹王高塔时,新龙集团带头出资4000万元,用于捐建王高塔、地宫和佛教文化博物馆。历经535个昼夜,王高塔于2013年5月23日成功封顶。如今,一座新建的王高塔巍然屹立,古色古香,成为潍坊的一道文化旅游景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龙集团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依托自身产业优势,将一批又一批次氯酸钠消毒液无偿捐赠给寿光的医院、银行、复工企业和各镇街区,并通过慈善总会捐赠到超市、执勤点等交通、人员密集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情系职工,造福桑梓,大爱无疆。山东新龙集团,30多年风雨征程,一边是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边是拥有了一部愈发厚实,大放异彩的“公益账簿”,这账簿的潜台词,就是为职工和群众办实事、谋幸福的初心坚守与永恒追求,为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榜样。

新闻推荐

榆阳区昨开复工50个重点项目

本报讯(赵乐乐记者李波)3月16日上午,榆林市榆阳区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2020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榆林...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家民营企业的“公益账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