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诸城新闻 > 正文

潍坊展区新意扑面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0-15 13:1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1日至15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潍坊展区以“文化名市、画都潍坊”为主题,突出潍坊特色和文化特质,凸显潍坊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

今年潍坊展区

全面展示“四新”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设立文化科技、产业融合等展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将文化产业与高新技术相融合,众多新兴文化科技展示让人目不暇接。

在今年的展会上,潍坊展区全面展示新兴文化产业业态和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用图片、产品、文字、艺术品讲好潍坊文化发展、文化创新的故事,充分展示文化企业特色产品、展示宣传优秀文化产业品牌,推进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业态转型升级。重点展示了歌尔股份、齐鲁酒地等文化产业企业和项目,高密红高粱、诸城恐龙、昌乐鄌郚乐器等县市区特色文化符号以及木版年画印制、剪纸创作、风筝扎制等潍坊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纷纷亮相本届文博会。

山东文博会自2006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在本届文博会上,潍坊市被授予“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奎文区、青州市、诸城市、寿光市、安丘市、高密市、昌乐县被授予“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市、区)”。在“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此殊荣,潍坊市博物馆的“潍·象”品牌包装设计等多件作品获得“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31个国家参展

创下历届之最

德国的手工艺品、法国的香水、俄罗斯的油画藏品……许多海外元素的惊艳亮相,让文博会更具“国际范儿”。

文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本届文博会加大海外招商力度,大幅度增加国际展区面积和参展国家数量,邀请了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法国等31个国家参展,国际化展示元素创下历届文博会之最。

“高尔基的故乡——下诺夫哥罗德”、俄罗斯版画收藏展、《劳动颂歌》俄罗斯美术图书展、“艺术俄罗斯”,俄罗斯展区的五大板块,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展示了俄罗斯文化艺术精髓。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从街头小贩到金马影后,她的一生坎坷又传奇

又快到金马奖颁奖的时刻啦!可清嘉的目光却集中在一个有望夺得最佳女配的演员身上。这个人,就是惠英红,红姐。话说,清嘉一直记...

诸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诸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展区新意扑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