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晴天上线“打卡” 是时候晒晒衣物啦!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4-1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阳光明媚,但风力不小,走在市区的街道上,市民有的穿着厚厚的毛绒大衣,还有的穿着单薄的卫衣、风衣,体感温度在这个时节仿佛已经“失效”,穿啥全靠个人习惯。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明后三天威海均为晴天,三天的市区最低气温分别是10℃、8℃、5℃,最高气温分别是16℃、14℃、19℃。早晚温差较大,有句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在这个时间段,还是要“捂一捂”,多穿点最好,以免感冒。

最近几天,市区一直保持着晴天,这也是晾晒衣物的好时候。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有些衣服买回来很久依然鲜艳有形,而有些衣服则慢慢褪色、变形,失去原有的光彩。除了衣服本身的质量问题,清洗和晾晒是否正确,是关系衣服是否亮丽如新的关键。可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注重了衣服怎样洗,并不注重衣服怎么晒。那么,不同面料的衣服,在晾晒方面有什么技巧呢?小晚咨询了威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纺织室主任杨元萍,她对纺织服装洗涤维护较有心得。

据杨元萍介绍,正规厂家生产的服装服饰上除了吊牌,还附着耐久性标签,一般缝在衣缝内侧,上面除了标有纤维成分及含量、规格,还标注洗涤维护方法或符号,消费者可根据面料特性参照洗涤方法进行洗涤和晾晒,这样衣服才能保持不变形、不掉色,才会有长久的生命力。

另外,她还介绍,蚕丝、羊毛是动物纤维,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棉、麻是植物纤维,主要成分是纤维素,他们都属于天然纤维。“蛋白质纤维不宜高温、长久暴晒,所以丝绸、羊毛类服饰不宜长时间日晒或烘烤,在晾晒时要在阴凉通风处,并且最好反面朝外。”杨元萍说。与大多面料不能阳光直晒相比,棉麻类面料服装一般可以放在阳光下直接摊晒,但棉、麻类面料色牢度偏低。洗涤后,如果放在日光下晾晒,应及时收起,以免过分暴晒使衣物褪色。

除了天然纤维面料,日常生活中,市民接触较多的还有化纤类面料的衣服。化纤类面料衣服虽然比天然纤维面料耐光色牢度强一些,不那么容易褪色,但化纤类服饰洗涤后最好也不要在强烈日光下曝晒,因为化学纤维曝晒后易变色泛黄,纤维老化,影响衣服使用寿命。所以,化纤类衣服短时间日晒或在阴凉处晾干为好。(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新闻推荐

老人跳海轻生辅警下海营救

农村大众报威海讯(通讯员陶遵臣)4月4日,在威海市国际海水浴场,有一位老太太想轻生跳海自杀,民警接到报案后火速赶往现...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晴天上线“打卡” 是时候晒晒衣物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