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灭火器vs酒瓶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9-09 12:4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18点30分许,田东与友人刘强在饭店吃饭、喝酒。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李明手拿土块闯进火锅店,将要起身的田东摁回座位,并将土块往田东脸上怼,田东侧头躲了一下,土块便在他耳后被按碎了。接着李明抡起地上的灭火器向田东砸去,打在了座位的靠背上,弹开了。田东怕李明再用另一个灭火器打他,就拿起桌上的酒瓶砸中李明的头,并将其推开。

据了解,李明与田东、刘强相互认识。刘强曾邀约李明晚上一起喝酒,李明因为中午喝多了酒,没有答应邀约,同时自认为田东在电话里骂他了,越想越生气,随后在19点50分许来到饭店,进行了上述行为。李明受伤后,打电话叫来其亲戚李伟,由李伟打电话报警。

经公安部门鉴定,李明额部破裂,构成轻伤二级。6月22日,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田东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经审查,田东将李明砸伤,其目的是制止李明对其正在进行的人身伤害,其行为具有正当性、防卫性;田东的行为虽然造成了李明头部轻伤二级的后果,但其在整个过程中均以制止不法侵害为目的,其行为没有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8月27日,该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宣告:田东没有犯罪事实,其行为符合正当防卫的要件且防卫行为没有明显超过必要限度,不构成犯罪,依法不负刑事责任。决定对田东不起诉。

刘晓红臧妍屏

新闻推荐

威海在全省率先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区(市)全链条闭环审批 审批不出区 一“链”全办结

□本报记者彭辉本报通讯员杨健于涛“投资项目最麻烦的就是跑各种地方、办各种手续,而在威海,区里一个窗口...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灭火器vs酒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