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慢阻肺及哮喘患者可申请药品援助, 毓璜顶医院是烟台地区定点医院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4-1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孙朝军通讯员李成修)“太感谢毓璜顶医院呼吸科的毛主任了,是他的团队将我的老丈人救了回来,住院时我们还了解到了慢阻肺及哮喘疾病公益项目,在医院的帮助下才提交材料不到一个月,11个月的免费药就已经邮寄到家里了,给我们家省了不少钱。”近日,乳山患者吕先生的家属激动地将锦旗送到了毓璜顶医院呼吸科主任毛琦善手上,除了出院康复,让他们一家高兴的是免费申请到了需要常年吸入的药物———信必可都保吸入剂。

据悉,这得益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信福速递———慢阻肺及哮喘疾病公益项目”,项目向符合慢阻肺及哮喘适应症的患者提供药品援助,这项国家级的公益项目在每个地区都设定点,而烟台毓璜顶医院便是烟台地区的定点医院。

住院期间了解到公益项目

吕先生今年67岁,患慢阻肺已经有13年了,去年年底在乳山住了一段时间院一直没见好转,急忙转到了毓璜顶医院。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经过呼吸科的规范治疗,很快便出了院。

住院期间,吕先生及家属参加了呼吸科每周末举行的医患交流会,得知了“信福速递———慢阻肺及哮喘疾病公益项目”,经过了解,发现自己正符合条件申请正在用的免费药物,于是便准备了材料申请。“在毓璜顶医院呼吸科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走完了流程,不到1个月我们的免费药物就寄到了家里,本来我们家条件就不好,这一年给我们省了将近4000元。”吕先生激动地说。

毛主任介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因其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及巨大的疾病负担,已成为我国严重的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问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于2017年7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信福速递———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公益项目”。为帮助更多药品适应症患者用药,于2018年2月将哮喘成人和儿童患者纳入援助范围,项目正式更名为“信福速递———慢阻肺及哮喘疾病公益项目”。项目向符合慢阻肺及哮喘适应症的患者提供药品援助,援助药品信必可都保吸入剂由阿斯利康公司无偿捐赠。

申请通过后,药物直接邮寄到家

那么患者怎样才能得到援助呢?这项国家级的公益项目在每个地区都设定点,而烟台毓璜顶医院便是烟台地区的定点医院。

无论是门诊或者住院患者,只要确诊为慢阻肺或者哮喘,需要使用药物便可申请:患者自愿申请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同时按照项目规定如实提交申请材料者,经基金会审核通过的患者,可接受信必可都保药品援助。“基金会的这次活动真的是让患者尤其是低保患者实实在在受益,除了省了不少钱,信必可都保吸入剂也是目前慢阻肺和哮喘的常用药物。”毛琦善表示,该药物除了扩张气道,还能起到消炎的作用,患者使用后病情都有明显改善。

具体的申请条件及流程为———

低保患者:经医疗机构评估,确认符合信必可都保吸入剂适应症的慢阻肺或哮喘患者,有低保证并领取低保金至少一年,使用信必可都保吸入剂1个月用量治疗后,由项目医生判断仍需进一步治疗,经基金会审核通过后,可获得11个月用量信必可都保吸入剂的援助药品。

非低保患者:接受过3个月以上用量信必可都保吸入剂的规范治疗,能够从既往的治疗中判定继续接受信必可都保吸入剂治疗将有助于病情的好转或康复,并且符合项目的其他申请条件,经基金会审核通过后,可为其援助1个月用量的信必可都保吸入剂;援助药品使用完毕后,自行使用3个月用量,可循环进行后续申请。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等基金会审核通过,药物可直接邮寄到家里,免去了跑腿的烦恼。

慢阻肺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一般表现为每天的咳嗽和吐痰,为了能确认是否患上慢阻肺,如有每天咳嗽吐痰症状的市民应到医院进行肺功能检查,一旦发现,尽早治疗。毛琦善介绍说,“慢阻肺如果不治疗,疾病会逐步加重,由慢性支气管炎导致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最严重的会导致心衰和呼吸衰竭,所以市民一定要引起注意,吸烟的市民如若确诊,应及早戒烟。”

新闻推荐

乳山:食安教材进课堂抵制“五无食品”

□记者彭辉通讯员姜俏俏杨坤报道本报乳山讯“五无食品莫食用,有害物质在其中,小摊小贩要防范,查看信息工时卡……”3月6日,乳山市编制的《食品安全伴我行》校本教材正式发放启用...

乳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乳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红利市场掠影2018-03-26 08:49
评论:(慢阻肺及哮喘患者可申请药品援助, 毓璜顶医院是烟台地区定点医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