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织牢“社保网” 兜底保民生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1月16日讯(通讯员高晶王英娜)2017年,文登区社保中心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并及时落实社会保险待遇和政策,织就了一张密实的“社保网”,兜住了民生、保障了群众。

2017年,文登区社保中心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对全区58万户籍在册的人员进行参加社会保险情况摸底调查,对1.6万未参保人员进行入户登记,建立起覆盖全民的基础信息数据库。与此同时,做好大中型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工作,并稳步推进企业在职人员、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三个重点群体的参保工作,落实了居民与职工、城镇职工和职工之间的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将社会保险参保情况纳入全区诚信管理体系,各项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

与此同时,文登区还建立了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将18种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外药品纳入大病保险特殊药品名单,10种新药纳入了医保支付范围,医疗保险定额结算病种增加47个,新增文登区人民医院、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为基本医疗保险市域外转诊转院定点医疗机构,参保患者看病更加方便。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连续13次上调,连续第12次调增1-4级工伤人员三项待遇标准,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也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80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原来的1.2万元降低为6000元,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起付标准以上的部分分段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最高补偿标准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此外,文登区社保中心还全力推进社保经办“一体化”,推行综合柜员制,逐步实现事务性业务和后台稽核管理的分离,经办业务分类归并为112项大厅前台即时办结业务、19项前台受理后台审核办结业务和60项镇办基层平台经办业务。同时搭建起“互联网+社保”信息化平台,全面推行网上银行缴纳社保费,推广应用手机APP,截至目前,全区80%的企业通过网上即时办理社保业务,90%的档案托管人员、60%的居民通过自助终端和手机APP实现了线上自助缴费。

社保大厅一角。

新闻推荐

自调药酒治病中毒险些丧命

本报文登1月9日讯(通讯员丛玲)近日,宋村中心卫生院收治两名乌头碱中毒患者,经积极抢救,患者现已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宋村镇2名七旬老人,均患有腰腿痛。为了提高药效,加速康复,两人将双份剂...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织牢“社保网” 兜底保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