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自调药酒治病 中毒险些丧命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1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1月9日讯(通讯员丛玲)近日,宋村中心卫生院收治两名乌头碱中毒患者,经积极抢救,患者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宋村镇2名七旬老人,均患有腰腿痛。为了提高药效,加速康复,两人将双份剂量含有“草乌、川乌、鸡血藤、红花”等成分的中药泡制药酒。入院前8小时两人分别喝下约7钱新泡制的药酒,饮药酒半小时后两人都感觉舌尖发麻,随后出现全身麻木无力、走路不稳,胸闷,恶心呕吐等症状。入院时,老太太已出现休克表现,经积极抢救,解毒治疗,两人均好转出院。

乌头碱是存在于川乌、草乌、附子等植物中的主要有毒成分,主要是使迷走神经兴奋,对周围神经损害,其次是消化系统症状。临床主要表现为口舌及四肢麻木,全身紧束感,易引起各种心律失常,损害心肌,口服乌头碱0.2毫克即可中毒,3-5毫克可致死,内服此类药物一定要在专业中药医师指导下服用。

新闻推荐

孩子鼻塞,不妨试试鼻腔冲洗

本报讯近期天气忽冷忽暖,文登市民蔡女士家的小孙子出现了鼻塞症状,孩子只能张嘴呼吸,晚上甚至会被憋醒而嚎啕大哭。但考虑孩子太小,又不敢给孩子打针吃药,想找一种无毒副作用的“绿色疗法”。...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迎新年 滑雪去2017-12-27 16:01
评论:(自调药酒治病 中毒险些丧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