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县教育局:脱贫攻坚工作常抓不懈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近日,白水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玉虎,党组副书记刘金房深入洞耳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及村级项目建设。

屈玉虎局长一到洞耳村就召开了脱贫攻坚党小组会议。会上,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求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工作:要勤走访、深调研,做好四个“位”。即做到“走访群众放首位”、“处理关系要到位”、“扎实工作不出位”、“扬长补短善补位”。要解决群众的心理包袱,让贫困户彻底改变“以贫为荣”、“争当贫困户”的错误思想。扶贫就是扶人,扶贫更重要的是要突出“扶志”,转变贫困户的思想。驻村干部要沉下身子,经常到贫困户家里做工作,燃起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逐步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这样才能真正拔掉“穷根”,让贫困户真正富起来。

会后,洞耳村村书记、主任陪同屈玉虎局长参观了村上今年新建的水泥路和广场。屈玉虎局长对洞耳村的项目建设提出了三年规划,并承诺以后协调各方资源抓好洞耳村的硬件建设,为洞耳村的脱贫攻坚出力流汗。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贫困户田小明家中,屈玉虎局长鼓励田小明的孩子田星星说:“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一个好的大学,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让自己成功,让家庭幸福。”随行的刘金房副书记也鼓励孩子要努力学习。在接下来的交谈中,屈玉虎局长详细地了解了田小明一家的生活近况,鼓励他要多想办法,多谋出路,要敢干、肯干、实干,争取早日脱贫。

扶贫之路是艰辛而漫长的,屈玉虎局长要求大家,要用一颗对扶贫事业的坚守之心和对贫困户的满腔热情,走好扶贫之路。

新闻推荐

白水加强基本公卫项目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刘娜)5月25日,白水县卫计局组织召开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8...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县教育局:脱贫攻坚工作常抓不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