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健康扶贫凸显四大亮点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1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宏伟)在近期省上组织的脱贫攻坚上半年市际间交叉检查中,澄城县健康扶贫四项亮点工作得到检查组肯定。

  创新开展四重医疗保障清单送达制度。该县对贫困群众住院实行“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服务政策执行到位。今年1月至5月,贫困群众住院经四重医疗保障补助后,实际报销比例达90%;从6月1日起,按省、市最新政策调整规定,贫困群众住院经四重医疗保障补助后,住院合规医疗费用不低于80%。同时,对贫困群众住院享受到的四重保障补助,以清单形式每月发至贫困户家中,让贫困群众看明白病,花明白钱,做到送达政策落实到位。

  苏陕医疗协作成效突出。在丹徒区卫计局对澄城的医疗帮扶中,2017年,丹徒区为澄城提供30万元的帮扶资金,为30个贫困村每村装备1万元的医疗设备,包括中频治疗仪、紫外线消毒车、冷光源地站灯、电子血压计、诊断床、候诊椅、药柜、办公桌椅等8类设备,使贫困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今年,丹徒区再提供30万元,支持两家基层卫生院抓好特色专科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落实到位。澄城县医院与西京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签订帮扶协议,明确帮扶项目,对帮扶人员实行签字登记制度,做实帮扶工作,做到有措施、有进度、有成效。今年1月至6月,省上医院先后派6批23人的专家团队来澄城开展工作,服务群众720人次,协助县医院建立市级重点专科3个。同时,县级医院分别与各乡镇卫生院建立帮扶关系,从今年3月开始,澄城对晋升副主任医师职称人员,要求每月到基层卫生院服务不少于3天;对下基层医务人员由帮扶单位考核签字确认,并报卫计局备案,做实县级医疗资源下沉。目前,对晋升高级职称的106人,已到18家卫生院开展服务达4次,服务群众上千人次。

  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统一编印《澄城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画》1.3万份,连同省上发放的“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组织镇村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到每个贫困家庭,在发放中,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政策;制定健康扶贫有关规范要求,在县、镇医院院内设立健康扶贫宣传栏,公示服务流程,使贫困群众随时掌握和了解各项优惠政策;在各镇卫生院成立健康扶贫宣讲队,由院长任组长,逐村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并将陕西省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内容以喇叭广播的形式在各村反复播放,编印健康扶贫十好歌、健康扶贫快板等贫困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内容,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政府网站等方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新闻推荐

王村变化的背后 ——记澄城县交道镇王村驻村第一书记翟鹏飞

  本报记者冯战武通讯员王静  “今天一大早,我和王村两委班子来到庄头镇代庄村的千亩金银花...

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尤师傅和他的砂锅2018-07-02 05:37
猜你喜欢:
评论:(澄城县健康扶贫凸显四大亮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