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力争年底平均优良天数达255天

来源:华商报 2018-04-19 04:01   https://www.yybnet.net/

关键词

环境保护

报告指出:

解决环境突出问题。铁腕推进“ 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严格实施“1+10”工作方案,强化联防联控联治,着力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

渭南市环保局:

今年将继续铁腕推进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工作,力争到年底平均优良天数达到255天。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确保渭河化工等搬迁如期完成;以城中村、城乡结合带、集贸市场等民用散煤和中小型燃煤设施为重点,深入推进散煤治理,实施煤改电、煤改气,2018年平原农村基本实现全覆盖;持续削减工业企业用煤;禁止新建燃煤集中供热站、火电、热电企业。

推进高排放车辆污染治理,2018年底前完成市区1000辆的试点治理;推进老旧高排放机动车更新,2018年主城区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建立机动车污染防控和执法监管平台,严厉打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加强销售、维修市场监管,常态化实施过境大货车绕行。

严厉打击渭河渭南城区段非法采砂活动,全面提升施工扬尘管控水平,严格落实“六个100%管理+红黄绿黑牌结果管理”制度,执行冬防期“禁土令”。控制道路扬尘污染,渣土车限时段、限区域、限车速和卡口管理;加大道路清扫保湿力度,严格道路保洁标准,2020年底前,城市建成区车行道全部实现机械化清扫。对现有燃气锅炉进行低氮改造,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控,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

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今年10月底前实现禁燃区内全面禁煤。继续实行秸秆禁烧县、镇“一把手”负责制。严格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禁放区域不燃放、不销售。

增绿方面,持续推进“种草抑尘”行动,重点做好城区、渭河渭南段、临渭区南塬的种草绿化工程。

冬季重污染天气期间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在夏季(6月1日至9月30日)对石油化工、煤化工、水泥、焦化等行业限产30%左右,对表面涂装、包装印刷、干洗、加油站、柴油车等实施错时生产或运输;在冬防期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对建材行业实施停产,对钢铁、焦化、煤化工、石油化工等行业限产30%左右。华商报记者 卫楠

3年建设100所左右城区学校

关键词

教育优先发展

报告提出: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解决“大班额”“择校热”、中小学课外负担重、婴幼儿照护等突出问题,年内新建改建城区中小学校13所,确保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70%。加快完善农村寄宿制学校设施,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大荔、富平、蒲城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

渭南市教育局:

解决“大班额”“择校热”等突出问题,一是建设城区学校,增加学位;二是办好农村学校;三是均衡城乡教师、教学等资源;四是落实好招生政策。

具体讲,首先,实施“千校达标”工程。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统一,2018年实现全市中小学校标准化。特别是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实施“城区百所学校建设”工程,三年建设100所左右城区学校,今年新建、改扩建城区中小学校13所,增加城区学位。

其次,继续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实施“千名硕士计划”,用三年时间引进培养1000名左右研究生教师。完成1000名省级骨干、3000名市级骨干、6000名县级骨干的“136”骨干体系建设。

还要实施“提升千名校长、建设教育强市”工程,对校长进行全员培训提升,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培养提升每位校长,促进办好每所学校。深化“县管校聘”改革,提高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比例。深化大学区管理制改革,城区与农村学校结对帮扶、捆绑考核,在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资源共享。

实现所有县(区)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对部分学校要推行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确保各学区之间优质教育资源大致均衡。

最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创新教育纠风协作区建设,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全方位优化教育生态。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农民工创业最高可申请10万贴息贷款

关键词

就业和社会保障

报告提出:

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大学生、进城农民工就业,全年新增就业5万人。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快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扩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和单病种结算,推进城乡居民医保一体化。

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8万人。现在每年还有1.3~1.5万毕业大学生回渭南就业,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会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

鼓励大学生、农民工创业,为支持大学生创业,重点打造“渭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发挥平台的示范引领和吸附带动作用,若大学生是多人联合创业,最高可申请50万元贴息贷款,创业成功后,政府还会有相应的现金奖励。对于农民工进城或返乡创业的,最高可申请10万元小额贴息贷款。

继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各县(市、区)人社局会不定时举办“渭南市就业技能培训”活动,培训免费,不管是农民工还是大学生都可参加,只要在各地劳动保障事务所报名即可。

今年继续扩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以前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及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就医很麻烦,外地就医后,要携带相关票据回渭南本地才能报销医疗费。现在市民只需到人社部门备案,就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异地就医按就医地的支付范围和参保地的起付线标准、支付比例及基金支付最高限额进行结算。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新闻推荐

省新农村巧娘剪纸才艺培训班在大荔开班

  本报讯(通讯员张秋丽)昨日,由陕西省艺术馆主办,大荔县文体广电局承办的全省新农村巧娘剪纸才艺提高班在大荔县开班,来自合阳、澄城、大荔的50余名省、市、县级剪纸传承人和剪纸艺人将...

大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力争年底平均优良天数达255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