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48件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4-20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崔晓怡)昨日,记者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大会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20件,其中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14件,社会事业和民生方面的6件。同时,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28件,连同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共计148件。

  代表提交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内容涉及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其中,有战略规划类建议16件,包括大荔“撤县设市”、推动渭南融入大西安半小时经济圈、进一步加大韩(城)合(阳)协同发展、加快临渭华州两区融合等;财政经济和产业类建议38件,包括加大市级财政对中医药事业投入力度、加强对非贫困县资金支持、加强网贷微贷行业管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类建议36件,包括实施建设G242官池至罗敷一级公路建设,南京路、西岳路至金水路段、沿黄观光公路合阳段拓宽改造,中心城市弱电管线入地等;社会事业类建议58件,包括扩大医保刷卡范围、中小学托管机构规范管理、加大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工作力度、开通渭南市城区至华州区城市公交等,彰显了代表们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求真务实的作风,体现了他们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履职尽责的态度。

  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后将由大会秘书处交有关机关研究办理,并答复代表。

新闻推荐

大荔 全城将奏唱国歌领跑2018“大马”赛

  本报讯(通讯员党宇杰)随着《国歌法》的颁布实施,大型体育赛事开赛前奏唱国歌也已成为一项庄严而神圣的“规定动作”。今年5月6日,在大荔举行的2018“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48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