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发扬特色文化培育文明乡风

来源:阳光报 2018-09-1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崔宁 文/图)“仁和诚信敢为人先”大荔县安仁镇积极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形式,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在全镇实施“六个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道德素养和乡风文明建设,培育良好文明乡风。

近年来,大荔县安仁镇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优秀传统文化。在安二村投资40余万元建成集民俗馆、农业馆、农家书屋、文化礼堂为一体的“乡村振心文化大礼堂”,以文化墙和民俗农耕器具展位为主,为村民留住难以割舍的乡愁和情怀。

同时,安仁镇的淳朴乡风也孕育出了一批“安仁好人”,是大荔县之最,涌现出了全国劳动模范赵贤若、省级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温妍、最美乡村教师史琳洁等一批先进典型,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并且,通过乡村振兴大讲堂,善行义举榜,开展“我说安仁故事”等活动,引导人民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实践者。

安仁镇实施“两改”工作全覆盖,相继为173户群众节约91万元;实施村史村训村牌全覆盖,凝练出“仁和诚信敢为人先”的安仁精神;实施廉政孝道文化全覆盖;实施农家书屋全覆盖,22个村提升农家书屋,营造浓郁的乡村书香文化;实施党员诚信全覆盖,为13888户群众建立诚信档案,让诚信成为安仁人的新名片;实施文化体育广场全覆盖,全面落实“体育+”战略,建设19个村级标准化体育广场,2017年组建了大荔县第一个农民龙舟队。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我们镇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及宣传和‘仁和诚信敢为人先\’的安仁精神,发挥农民群众在保护和传承民俗文化的主体作用,发扬特色文化,引领文明乡风建设,让村民们的精神文明也变得丰富起来。”安仁镇镇长贺康平说道。

新闻推荐

水上安全 应急演练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8月24日,大荔县地方海事处在同州湖开展了水上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共有冲锋舟分...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发扬特色文化培育文明乡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