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渭南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在省图书馆举办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1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任佳)10月13日上午10时,渭南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在省图书馆举办。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市扶贫办、市卫计局有关负责人现场回答渭南市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大家所关心的问题。

吴蟒成围绕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从地理位置、人口、面积、地形地貌、农业生产等方面对渭南市作了简要介绍。他说,目前,渭南共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5个,省级黄河沿岸土石山区县6个,革命老区县3个,富平县、白水县、合阳县的6个村属于深度贫困村。自从中央发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以来,渭南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确立了“四年脱贫攻坚、一年巩固提高”的总体目标,划定了“八个一批”路线图,明确了“2017年6.65万贫困人口脱贫、205个贫困村退出、大荔县整体脱贫”的目标任务。

他表示,渭南坚持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把产业扶贫与建设陕西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建设现代果业强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紧密结合,走出了一条具有渭南特色的产业扶贫之路。他指出,今年以来,渭南注重整体推进,通过移民搬迁在全市布局了75个安置点,帮贫困群众“挪了穷窝”;就业扶贫转移了3.99万劳动力,变“输血”为“造血”;教育扶贫发放各类资助金8357万元,使13.3万名贫困学生受益;在贫困地区新建了杂果经济林9.6万亩,发展林下经济11万亩。

随后,中国报道杂志、三秦都市报、陕西日报等媒体先后就渭南在依托现代农业促进产业扶贫方面的好做法、渭南怎么引导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渭南在健康扶贫方面的好做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新闻推荐

陕西正能量 正能量·拾金不昧 捡27800元 老人夜寻失主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唐保虎)“我是一个老党员,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包里现金很多,失主肯定很着急。”72岁的老党员潘思昌说。“10月10日晚8点左右,我跟儿子儿媳从富平县庄里镇王国超市出来,儿媳妇被东西...

富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刑侦尖刀杨建龙2017-09-27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在省图书馆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