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去年全市6.76万农民工回乡创业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1-15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晓宁)“早年一直在外打工,积累到婴儿护理经验后,在渭南城区创办了婴儿游泳馆,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目前,游泳馆已发展会员200多个,平均月经营收人1.5万元。”日前,临渭区阳郭镇返乡创业农民工王小英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去年以来,渭南市按照“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引导、自主创业”的思路,进一步加大返乡示范县建设,创建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搭建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通过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树立创业典型、搭建创业平台、指导创业行为等有效措施,积极引导支持农村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据了解,全市去年扶持创建11家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临渭区、富平县、澄城县获省级农民工回乡创业示范县称号。建设农民工创业示范园24个,总面积5.7万亩,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08亿元,已有1850家企业落户园区,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其中富平县中华郡、潼关县东山景区农民工创业示范园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示范园。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农民工回乡创业6.76万人,创办企业或经济实体3.67万个,累计投入资金54.05亿元,安置就业27.9万人。

新闻推荐

危急时刻显身手

从11月至今,由省文明办发起的“陕西好人”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一名来自渭南邮政的90后小伙名列其中,他就是今年8月救人于危急中的刘戌宁。在富平县淡村镇邮政储蓄营业所上班的刘戌宁,无论如...

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全市6.76万农民工回乡创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