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陕西“智造”闪耀丝博会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5-15 01:12   https://www.yybnet.net/

影视特拍机器人  □记者 吴军礼 文/图

  在今年的丝博会上,一批“神器”纷纷来袭,彰显了“智”造陕西的科技魅力。

  智能马桶盖更新换代速度加快

  有着舒适加热、精准洗净等功能的日本智能马桶盖一度成为中国游客的抢手货。这次展会上,由西安制造的这款名为洗之郎的智能马桶盖也“吸睛”无数。

  据展区工作人员于丽介绍,这款智能马桶盖可以安装在任何普通马桶上。当按动清洗键,喷头会喷出36至39度的水,冲洗完臀部后,管子将自动收回。冬天,按动座温键可以让冰凉的座圈迅速升温。按动按摩键,水柱就会自动变换大小、角度给臀部按摩。此外,该马桶盖边还有助便、烘干等功能。于丽说,这是公司目前主推的二代产品,不久的将来公司还将推出具有健康检测等功能的三代产品。

  太阳能汽车续航强劲有望量产

  在丝博会展区,一款由西安富阎移动能源有限公司打造的造型别致的汽车引来许多人驻足围观。据该公司工作人员刘晗介绍,该车车体覆盖有5平方米的太阳能板,每天5小时的有效光照,可以增加续航50到80公里,加上车体内的储能电池,可以使汽车一次行驶420公里左右不断电。

  这款汽车不但续航能力强,车身还采用了碳纤维材料,整车的重量只有1.2吨,大大轻于常规汽车。据刘晗介绍,该车有望在3年内批量生产。

  特拍机器人扣响影视工业4.0大门

  来自韩城市的影视特拍机器人,已经是丝博会上的常客。

  据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安装有摄像机、长相跟挖掘机相似的绿色机器人,能按照预先编程的拍摄轨迹,摆动机械臂实现灵活、高速、精准的全自动拍摄。

  据介绍,影视特拍机器人越来越成熟,拍摄成果丰硕,包括院线电影《兄弟同体》《超时空同居》,广告片《青花郎酒》《苏宁超市》等一大批作品。影视特拍机器人扣响了中国影视工业4.0大门,拉近了中国与国际影视装备业的距离。

  多领域齐聚绽放陕西“智造”光芒

  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丝博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个团组同聚西安。

  本届丝博会共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集中展示航空航天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聚焦“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展示节能技术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热点技术与产品,以及新材料行业、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生物科技等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及产品。其中,新能源汽车展示、AI及机器人展示、装备制造展示……这些都代表着陕西“智造”的最新成就和水平。

新闻推荐

韩城签约209个项目

  本报讯(记者卢萌)本届丝博会,韩城签约项目209个,投资额2109亿元。  其中,中国航天十二院与韩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园区、智慧企业、...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智造”闪耀丝博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