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孙博:让“互联网+”成为县域发展新引擎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5-1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唐冰 文/图

  近年来,县域经济正在逐步成为当前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增长快、活力强、潜力深的重要一极。而“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信息化传播体现形式,通过对多种资源的优化整合及对生产经营要素的重新配置,将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新动能。

  如何将两者更好融合,让“互联网+县域”形成良好生态模式,从而建设智慧新城市?这是韩城市政协委员孙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孙博认为,在目前县域互联网发展中,大家普遍对于“互联网+”的理解过于片面。“以韩城为例,在互联网平台上,我们完全可以将韩城的地域文化、人文历史等通过传统传播手段难以比拟的广度和速度,用声音、文字、影像等多种形式传播到数以万计的网络用户中。”但在调研中孙博发现,当前市场上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多以通用性为主,定制化的应用产品和服务较为匮乏,与实际需求存在较大差距。

  “人文因素应该是互联网+县域平台的重要属性。”在孙博看来,基于繁琐的垂直平台,即便仅仅只是一个县域板块,也不能解决信息臃肿和人心归属的问题。所以发展县域互联网应从本地平台切入,注重信息对称,加强当地信息化建设融合发展,多点支撑、资源共享,不断探索县域互联网发展路径。“只有把智慧城乡引向深入才能使互联网+县域形成良好生态模式,从而建立基于互联网的智慧城市。”

新闻推荐

“形成合力,才能干好韩城的事”

 □记者唐冰  “韩城的发展是人民群众和企业家共同创造的,政府工作报告写得再好,如果没有做到与人民...

韩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韩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孙博:让“互联网+”成为县域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