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韩城市纪委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玮)近日,韩城市纪委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实地走访、会议部署、政策宣传、层层压实责任等方式,狠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韩城市纪委采取多种形式和有效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关于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对可能发生的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提前预防,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X”突出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明确禁止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举办和参加他人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坚决杜绝本部门违规问题的发生。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

该市纪委通过受理电话举报、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及舆论监督等方式,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对个别党员干部置党纪政纪于不顾,顶风而上,违反本通知精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致使本部门、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

新闻推荐

陕西省整治清理取缔“散乱污”工业企业

本报讯(记者张维)为扎实推进“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省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办公室日前向关中...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司马迁祠墓2018-08-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韩城市纪委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