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合阳60余贫困户用表现积分领到“爱心商品”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1-08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阳讯(记者王勇通讯员王娟)“我们用积分领到‘爱心商品\’了!”2017年12月28日合阳县黑池镇黑东村二组贫困户党耀明手里拿着一瓶醋和两包方便面笑容满面。当天是黑东村贫困户首次在“爱心超市”兑换物品的日子,一大早,60余名贫困群众手里拿着红红的爱心积分卡,早早来到“爱心超市”门口,等着用积分兑换商品。

“听说劳动、学习、参加公益活动都能积分,自己没大本事,每次村上的集体劳动,积极参加还是能做到的,中心户长也每次都给自己填了积分卡。”贫困户王虎仁积了23分,是最多的,他兴奋地说,“没想到积的最多,非常高兴!”他表示,以后会更积极主动地参加村上的活动,争取多积分,在换取自己日常生活所需的同时也让自己在村上有点荣誉。

60岁的五组贫困户王天民因病致贫,他积了18分,领了两大包挂面和食盐。提起“爱心超市”,他心情颇为激动:“感谢我们村干部、合阳县政协和驻村第一书记,他们心里想着贫困户,处处为贫困户办实事、好事。‘爱心超市\’方便了贫困户,让我们用行动换取物品,给了我脱贫的信心!我准备明年再发展3亩黄花菜,争取早日脱贫!”

黑东村第一书记王锋告诉记者,爱心超市是2017年12月15日揭牌运营的,他们严格按照《黑东村爱心超市管理制度》、《捐赠款物管理制度》和《贫困户积分考核办法》等制度运营,从产业发展、自主创业、政策知晓、遵纪守法、家庭卫生等12个方面由贫困户中心户长对贫困户进行考核积分,贫困户用积分到“爱心超市”换取等价物品。通过半个多月的运行,“爱心超市”成为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新引擎,有效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等、靠、要”消极思想。下一步,他们将积分兑换扩大到党员和非贫困户,让“比着干”成为常态,让争先进成为自觉,让勇脱贫成为共识,把“扶志、扶智”真正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合阳公安连破两起侵财类案件

阳光讯(和景轩记者李保锋)近日,合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加大刑事打击力度,紧盯现发案件不放松,通过奋战连破两起侵财类案件,为“雷霆”百日破案竞赛再添战果。10月25日,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受害人刘某称,2012年...

合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阳60余贫困户用表现积分领到“爱心商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