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黄河滩上挖藕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04 04:31   https://www.yybnet.net/

挖藕人干活都很卖力,挖得多赚得就多

陈永亮家种植的20亩地莲藕,今年喜获丰收

客商把莲藕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收集浮在水面的莲藕

胡龙朝把刚收获的莲藕拉往岸边

女工主要负责清洗莲藕,摆放整齐,避免折断

眼下正是莲藕丰收的时节,在沿黄公路湿地两岸,一派挖藕、卖藕的繁忙景象。

在陕西合阳、大荔的黄河滩上,万亩莲藕已经成为沿河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每年从入秋的九月、十月到次年开春的三月、四月,都是挖藕人最繁忙的时候。这些挖藕人中不仅有来自周边村镇的村民,也有来自安徽、河南、山西等地的专业老手。

“挖藕是个技术活,有经验的挖藕人能准确判断出完整的莲藕在哪,并且保证不会掰断。”黄河滩上拥有自己藕田的陈永亮说,他每摸到一条藕,便用水枪将藕周围的泥冲散,使巧劲轻轻一拽,便能挖出一条完整的藕,随后经过清洗后现场称重、装车,由等候的商贩运走。

虽然超过半年的时光是泡在这泥水中度过,但每人每天可以挖八九百斤藕,大约有四五百元的收入,这对挖藕人来说是一笔不少的收入。

根据当地挖藕人的介绍,黄河湿地产的莲藕都是优质清水莲藕,个头大、柔脆,营养价值高。这些莲藕大部分都是外地客商前来收购,而且远销四川、重庆、山西、湖北、青海等省市。

文/图本报记者沈继军

新春走基层

新闻推荐

肩负时代使命擘画美好未来 陕西代表团代表赴京参会侧记

3月2日,在赴京高铁列车上,陕西省代表团中几位工作在一线的女代表交流参会感想。本报记者宋红梅摄本报记者陈艳周明李龙飞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个生机勃发的季节,中华大地将再次进入举世瞩目的...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滩上挖藕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