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双基联动”领跑合阳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2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魏志强

  镇村基层党组织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信用社基层党支部发挥积极推动作用,机制融合、措施结合,一方面做群众的代言、一方面做保障的平台,两个基层党组织的“双基联动”,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破解农村信贷市场供需矛盾的新拐点。

  合阳县信用联社作为县域金融机构支农、惠农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近两年来,依托“双基联动”工作站,开展农户建档、整村推进、集中授信,有效破解了农村“贷款难”的窘境,拓宽了放贷渠道,敞开了办贷大门,开创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新格局。

  促落实,健全联动机制

  早在2016年6月,接到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银监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双基联动”工作的通知》后,合阳县信用联社理事长谭宏才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积极与县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迅即,县上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的“双基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并以县委、县政府“两办”名义在全县印发了《关于开展“双基联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

  在取得党政重视支持的同时,合阳县信用联社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各级精神,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征询各方意见建议、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实际,研究出台了《合阳县“双基联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总体要求。2016年7月9日,隆重召开“双基联动”工作动员大会,对此项工作的启动进行充分动员和周密安排,一项惠及全县50多万群众的金融新政在古莘大地生根发芽。

  建平台,打好普惠基石

  村“双基联动”工作站是信用社联系群众的服务平台。动员会后,王村信用社抓早动快,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到村(社区)分头与“村两委会”进行座谈协商,宣传开展“双基联动”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取得村级“两委”的支持和配合,并签订合作协议。2016年7月29日,王村镇党委、政府会同王村信用社在全县率先召开了镇级“双基联动”启动大会,北王、三阳、北蔡等5个村(社区)的“双基联动”工作站首批挂牌并投入试运营。

  北王村“双基联动”工作站运行以来,王村信用社先后在该村举办了两次“集中授信、整村推进”活动,为“北全果蔬专业合作社”这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200多万元,为110户信用户授信500万元。村联络员发挥与群众熟、对村上底子清、在基层信息灵的优势,协助信用社累计收回不良贷款30万元,为20多户养殖户和花椒种植大户争取信贷支持80余万元。截至目前,王村镇已实现11个村(社区)工作站和各项金融惠民服务全覆盖。(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合阳公安端午节禁毒宣传走进看守所

阳光讯(白淑庆记者杨月锋文/图)端午节前夕,也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关键期,合阳县看守所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合阳县禁毒委...

合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基联动”领跑合阳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