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童心敬老:“爷爷奶奶辛苦啦”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收到孩子们送的爱心贺卡,老人们笑开了怀。

本报记者武丹文/图

近期,合阳县中心敬老院平均4天就会组织一场敬老爱老的“文化大餐”。锦江医院义诊演出、老年大学送戏、中小学校党员助残联欢……在持续进行的欢乐陪伴下,老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幸福里。

合阳县中心敬老院,是合阳唯一的标准化公益性敬老院,集中供养着全县140多名五保对象。“今年,除了满足吃穿住,我们更重视建设老人的精神家园。”院长寇晓宏说。

刚进入10月,“送文化”的团体或个人就多得一下子排不开,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和作息习惯,敬老院把节目合并压缩,把节日“拉长”,让整个十月都成为老人节。

10月16日,县中心幼儿园、海峰幼儿园等几所幼儿园的小朋友接连来到敬老院,共同为老人们献上了可爱、温馨的“童心敬老”活动。

13时28分,办公楼二楼礼堂,一场“家庭小联欢”正式上演。三五个节目,稚嫩的表演,摇头晃脑的神情,看得老人们满眼怜爱,掌声、笑声不断。表演结束,孩子们并没有离去,而是化身“小天使”,纷纷跑下舞台,给老人们捶背、捏腿,嘴里还念叨着“爷爷奶奶辛苦啦”,场面十分感人。

来自黑池镇南洼村的王天学老人自小患眼疾,双目失明。虽然看不见现场,但当他感受到肩头那轻柔的捶按,听到耳边那甜甜的祝福,心里涌起一股股暖流。“我无儿无女,这些小朋友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我能深深地感受到他们的爱。”王天学说。

一时间,被温情包围的王天学来了兴致,不善表达的他在主持人的搀扶下缓缓走上舞台,将所有的感谢与感动,全部融进了一首刚学会的歌曲《儿行千里》,台下又是一阵掌声。

14时02分,室内活动结束。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和老人们来到院子里,做起了游戏。

他们“小手拉大手”,围成一个大圆圈,哼唱着耳熟能详的手绢歌,老人们笑得更开心了。圆圈里,有一位二级智残的老人,从头至尾,他一直听从小朋友的安排,一点儿也不“捣乱”。看见大家在笑,他也笑,嘴巴张得老大,眼睛眯成了缝,就像一个大孩子。

游戏结束,大班的小朋友还向老人们赠送了自己做的贺卡,上面画着、写着满满的祝福。

新闻推荐

合阳五条微举措解决群众“小麻烦”

阳光讯(记者李保锋通讯员王莉)省市各级户籍新政推行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同家庄派出所坚持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为出发点,立足辖区...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家风伴我成长2018-10-17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童心敬老:“爷爷奶奶辛苦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